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162种药品今起降价 每年为群众减负百亿

2011-03-28 11:23: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阿莫西林等162种药今起降价 每年可为群众减负近百亿

  相关资讯:

  162种药品今起降价 每年为群众减负百亿

  发改委调低162种药品价格 涉及63家医药公司

  阿莫西林等162种药今起降价 涉及近1300个剂型规格药品 平均降价两成 各大药店已更新价签

  3月27日,合肥市一家药店的工作人员在更换新的药品价格标签。 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从3月28日起部分药品降价,特别是主要用于治疗感染和心血管疾病的抗生素和循环系统类药品最高零售价格,共涉及162个品种,近1300个剂型规格。调整后的价格比现行规定价格平均降低21%,预计每年可减轻群众负担近100亿元。

  从今日(28日)起,包括常用的阿莫西林、罗红霉素在内的162种药品实施降价,涉及近1300个剂型规格,平均降幅为21%,降幅最高达6成。昨日(27日),记者走访成都市区的部分药店调查发现,成都的各零售药店均已更换价签,并为调价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降价了 药店忙着换标签

  记者从公布的降价药品名单上了解到,涉及降价的药品包括临床治疗中常用的阿莫西林、阿奇霉素、阿昔洛韦、青霉素V、罗红霉素等常用药。在科华北路的一家药房,记者找到售卖抗生素的柜台,发现整个柜台里都放着应降价的药品,而且均已换上了新的价签:原价为50多元的头孢地尼分散片,现价是49.3元;原价为15.8元的罗红霉素,现价是6.8元;原价为33元的头孢克洛分散片,现价是20.3元。药店店长告诉记者:“前几天我们就收到了公司的通知,要求对这些药品进行降价,截至26日,我们在这个降价范围内的40多种、200多个剂型规格的药品价签已经全部更换完毕。”红瓦寺的一家药店工作人员则表示,这几天一直忙着更换价签:“我那个柜台就换了30多种,收银台旁边的第一个柜台也在昨天换了30多种。”在红星广场旁的一家药房工作人员称,已经做好降价的标示放在药店门口,及时告知市民这个消息。“有的药品降价幅度比较大,相当于一盒降了十多块。”

${FDPageBreak}

阿莫西林等162种药今起降价 每年可为群众减负近百亿

3月27日,青岛市立医院药剂师翟涛介绍,调整后一种治疗心血管疾病的常用药价格将会下降约32%。

  不降价 打12358举报

  记者昨日(27日)从四川省发改委获悉,四川省对有销售而国家未列剂型规格的1002个药品实施了“追加”降价,并公布了这些药品的最高零售价。

  据了解,之前一些药品降价后,便销声匿迹了,取而代之的是价格更高的同类药。针对此种现象,省发改委特别强调称,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对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对调整价格后药品销售数量产生明显变化的,要会同有关部门及时进行调查,发现存在违法行为的,及时予以纠正,情节严重的要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对不执行通知规定的,依法严肃查处。市民若发现经营者超出公布价格销售药品,可拨打12358举报。

  相关信息

  昨日(27日),四川省发改委公布了川大华西口腔医院3种自制药价格标准,这是省发改委药品价格评审中心经专项成本调查后,对这些药品作出的最高售价规定。公布的价格从4月1日起执行。3种药最高零售价标准分别为:溃疡涂剂、地塞米松溃疡涂剂(15g)均为14.90元/瓶;制霉素涂剂(15g)14.80元/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猫不能网上售药 北京仅23家药店可网上销售非处方药

昨天,天猫医药馆向平台上的商家正式确认,将于8月1日起停止药品在线销售功能。按照国家食药监总局和河北食药监局的政策要求,所有第三方平台药……详细>>

药企超低价中标只为“占坑”?当心以劣充好

“药价虚高”人人喊打,但“超低药价”也着实让公众胆寒,毕竟药品是用来治病救人的。部分地方在药品招标中,出现了1角钱1包的牛黄解毒片等明……详细>>

为治咳嗽男子喝止咳药上瘾 心理疗法可干预

强力枇杷露是常见的止咳药,在药店随处可买,但如果大量服用,也会导致上瘾!近日,广州胜康医院日辉成瘾和心理治疗中心就收治了这样一位病人。详细>>

广西黑作坊为药企制药瓶 “黑衣药”流向全国

广西钦州市浦北县一家无证私人作坊,每天生产大量印有某制药厂字样的塑料药瓶,并将这些药瓶运抵制药企业。据称,这些药瓶原料竟是饮料瓶、洗洁……详细>>

44种昂贵药有望纳入医保用药 近一半为肿瘤靶向药物

据报道,人社部最终确定44个品种药纳入2017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谈判范围。详细>>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