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体温超37.5℃定为发热 30例以上两小时内上报

2010-10-20 10:44: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印发《北京市流感监测实施方案(2010年版)》,明确规定了发热病例和“集中发热病例”疫情的概念,要求出现集中发热病例在30例以上的情况,须在2小时内电话报告市卫生局。

  同班5学生发热属疫情

  北京市卫生局印发的方案中将发热病例的概念,从体温≥38℃调整为体温≥37.5℃。同时,监测方案明确,学校托幼机构和集体单位出现“集中发热病例”的疫情概念,为学校托幼机构在同一班级,或集体单位同一部门,在2天内出现集中发热病人5例以上(含5例),或同一宿舍或同一办公室超过3例以上(含3例)。

  集中发热需取患者标本

  卫生部门提示,上述情况发生后,学校、单位保健医生或相关负责人,应该并有责任根据集中发热病例人数,按规定、定时向有关医疗部门、疾控中心和北京市卫生局报告。

  此外,针对集中发热疫情中的患者,北京市卫生局要求尽量采集每一个人,或按照规定的年龄段,采集患者咽拭子(咽部和扁桃体分泌物)标本,送入邻近的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以确认是否有流感病毒作祟,特别关注流感病毒是否发生了变异或耐药。

  相关新闻

  中小学生今起打流感疫苗

  今天起至11月30日,疾控部门将在北京多所中小学校设立临时接种点,为中小学生集中、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据了解,在北京地区公立、民办中小学校、中等专业学校就读的所有中外籍学生,均可在其监护人知情同意后,获得接种服务。

  同期,分布在全市各区县的491家社区预防免疫门诊(可拨打12320查询),将全天候开展流感疫苗接种服务。出生日期在1950年12月31日之前的京籍老人,持自己的北京市居民身份证,前往社区预防免疫门诊,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流感疫苗是三价疫苗,可同时针对性抵御甲型H1N1、甲型H3N2和乙型三种流感病毒。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江门市新会区发生一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中国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6 月 17 日 发布消息,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司前镇雅山村 6 月 13 日 发生的疑似禽流感疫情, 17 日已……详细>>

2019版《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发布 中药连花清瘟再次入选

我国即将进入流感季,为确保全国流感医疗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健康,11月13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9……详细>>

吉林省发现今年首例人感染H7N9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禽流感?

4月22日,吉林省卫生计生委通报,经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H7N9病毒核酸复核检测,吉林省通化市发现一例人感染H7N9流感确诊病例,这是……详细>>

家禽养殖场检测未发现H7N9病毒 H7N9在家禽中的水平传播能力有限

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发生以来,全国各级兽医部门按照农业部要求积极开展监测工作,目前监测采样和实验室检测工作已基本完成。详细>>

黑龙江绥化一7岁小学生因重症肺炎合并季节性流感死亡

详细>>

  • 李光林

  • 李玉杰

  • 严恒

  • 林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