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绥化一7岁小学生因重症肺炎合并季节性流感死亡

2009-10-24 18:16: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记者从黑龙江省卫生厅证实,23日17时至19时之间,绥化市英俊小学一年级一名学生因重症肺炎合并季节性流感死亡,流感病毒中包含甲型H1N1流感病毒。 

    据绥化市政府应急办负责人证实,经与当地卫生部门核实,死者为重症肺炎合并季节性流感,是一种混合性感染,流感病毒中包含甲型H1N1流感病毒。 

    据黑龙江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死者系男性,今年7岁。22日,死者支气管哮喘发病,23日8时到9时许被送往绥化市第一医院就诊。经血液检测,患者白细胞含量非常高,医院为其进行了抗炎治疗,并使用了达菲药物。当日17时至19时许,该患者死亡。该负责人表示,经专家诊断,死者为重症肺炎合并季节性流感,是一种混合性感染,以细菌感染为主。该名学生死亡之前患有支气管哮喘疾病。关于死者详细情况,目前正在等待绥化市卫生部门的进一步报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