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成都调高医保封顶线 最高支付额为年收入6倍

2009-12-04 13:51: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2月2日,成都市发出通知,决定从2010年 1月1日起,对该市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进行调整。

  现行的《成都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办法》规定,一个自然年度内,统筹基金为个人支付的医疗费由累计不超过上一年成都市职工平均工资的4倍。按新通知,明年将调整为6倍。

  现行的《成都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对一个自然年度内,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累计支付最高限额按缴费档次,分为4万元、5万元和6万元,参保学生儿童为8万元。按新通知,将统一调整为上年度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6倍。

  2008年,成都市城镇职工平均工资为24691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6942.6元。明年将使用2009年的数据作为报销基数。(钟振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封闭空调房待久或引发呼吸性碱中毒?长期待在空调房,还会引发哪些不适?

多个省份连续高温,以至于气温高达37℃以上,简直让人们无法承受。无论是在家中、办公室还是商场均开着空调,能降温解暑,让人们感觉到凉爽。然……详细>>

上海新型地沟油企业被查封 全城搜查该油脂流向

浙江破获的特大地沟油案件中,上海金山一家油脂公司涉嫌将地沟油加工成食用油。对此,本市公安部门已全面介入调查,对相关犯罪嫌疑人已经掌控,并……详细>>

意大利封锁米兰威士尼等城市,隔离期间要注意哪些事项?

新型冠状病毒已经成为全球性的,到目前为止,意大利已经成为新型冠状病毒最为严重的欧洲国家,为能降低感染几率,意大利签署法令,米兰以及威尼斯……详细>>

“房颤射频消融术+左心耳封堵术”一站式手术在罗湖医院成功实施

5月26日,深圳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罗湖医院)成功为三名心房颤动患者实施了“房颤射频消融术+左心耳封堵术”一站式治疗策略,患者目前康复状况……详细>>

利比里亚封锁5万人贫民窟严防埃博拉病毒扩散

埃博拉病毒栏目据凤凰网媒体讯,据澳大利亚新闻网8月21日报道,为了预防已经导致西非1350人死亡的埃博拉病毒继续蔓延,利比里亚总统下令防……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