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山东县级定点医疗机构不得收治手足口重症患儿

2009-06-04 13:51: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卫生厅通报,截至5月31日,山东省今年累计报告手足口病发病数53448例,手足口病累计报告死亡病例40例。5月25日至5月31日一周时间内,全省手足口病发病数为5081例,重症病例164例、现症病人5418例、有住院病人数2167人、死亡病例4例。新增4例死亡病例中,3例在临沂市,1例在威海市。

  3日,省卫生厅下发《关于做好手足口病重症病例早期筛查和规范救治的紧急通知》。通知指出,救治医院必须具备气管插管和ICU抢救条件,拥有训练有素的多学科组成的重症抢救团队。

  通知要求,各市卫生局要严格执行四集中原则(集中患儿、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调整医疗救治格局,在手足口病流行季节,将符合转诊标准的手足口病重症病例集中到市级定点医院进行医疗救治。县级定点医疗机构原则上不得收治重症患儿,重点做好门诊和住院重症患儿的早期筛查和轻症患儿的诊疗工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江苏泰兴回应婴儿做疫苗试验 否认父母不知情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江苏泰兴分界镇有婴儿被注射未上市手足口病疫苗,卫生中心承认是临床试验,但是家长不知情。详细>>

曾浩辉:肠病毒疫情若有重大变化 全港或停课

在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称,若肠病毒出现病毒变异,有学童死亡个案或院舍进一步爆发,不排除全港停课。详细>>

6月全国报告法定传染病823318例死亡1522人

卫生部8日发布2011年6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据统计,除台港澳外,6月份全国共报告法定传染病823318例,死亡1522人。详细>>

入园必读:宝宝在幼儿园易得这5种流行病

幼儿园是宝宝聚集地,宝宝又是世上体质最偏弱的群体,如果哪个小盆友得了流行病,很快就会在幼儿园里传染开来。如果班级里有患以下几种流行病的小……详细>>

孩子手脚起泡要及时看医生 幼儿园须加强晨检

在花都区花山镇布岗村,有一户人家近日三个幼童手、足、口不同程度出现疱疹的现象,严重时不能进食。户主陈先生带着孩子先后前往当地卫生站和胡……详细>>

  • 董国庆

  • 刘坚

  • 陈柯

  • 杨传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