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曾浩辉:肠病毒疫情若有重大变化 全港或停课

2010-06-08 09:51: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称,若肠病毒出现病毒变异,有学童死亡个案或院舍进一步爆发,不排除全港停课。

  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今年手足口病爆发情况较过去十年严重,卫生防护中心最新评估,高峰期最少去到七月中,未来数星期有可能出现严重中枢神经系统并发症个案,如果疫情有重大变化,不排除要全港停课。

  曾浩辉指出,香港的EV 71型肠病毒暂时没有出现变种,但导致联合医院护士死亡的柯萨奇A16型肠病毒是否出现变种,则要数星期后才知道结果。

  曾浩辉强调,虽然病毒在社区相当活跃,但无论毒性、并发症种类、成人和小童感染比例暂时都没有改变,市民无需太担心。

  曾浩辉又表示,肠病毒在社区流行多年,暂时没有有效疫苗,政府防控策略亦不会有大改变。市民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和用1比49漂白水清洁地方,已经可以大大减少减染机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港一家幼儿园爆发手足口病 儿童手足口进入高发期

据报道,香港明爱打鼓岭幼儿学校爆发手足口病,涉及23名3至6岁学童,全部都已求医,毋须入院,现时情况稳定。详细>>

北京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 本月前7天报告2811例

昨天,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信息显示,7月1日至7月7日,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5334例,死亡4例。居前3位的病种为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详细>>

手足口病近期将进入上升期 学校幼儿园应加强防控

据合肥市疾控中心疾病监测结果表明,今年以来,手足口病的发病明显上升。有关专家分析:该病明显上升与阴雨连绵的天气有一定关系,可能温湿气候易……详细>>

河南省今年共报告手足口病20143 例死亡9例

“今年,手足口病疫情高峰依然出现在4~5月份,目前正是流行期,托幼机构、小学及大的社区或村镇为暴发疫情高危区。”昨天,郑州市疾控中心传……详细>>

两岁男婴输液猝死 卫生部门称死于突发手足口病

男婴输液猝死,医生撕改病历。11月10日,本报披露了发生在东莞一大型医院的医患纠纷。在两岁男婴小苏死后,东莞市卫生部门诊断,孩子是重症手……详细>>

  • 董国庆

  • 陈柯

  • 杨传忠

  • 刘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