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国家药监局:警惕克林霉素注射剂的严重不良反应

2009-04-15 16:01: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警惕克林霉素注射剂的严重不良反应。

  报道称,克林霉素注射剂包括盐酸克林霉素注射剂和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剂。 在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病例报告数据库中,克林霉素注射剂不良反应/事件问题较为严重。

  国家中心数据库中克林霉素注射剂严重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分析显示,该产品存在临床不合理使用情况,并且部分不合理用药问题已经是引起严重不良事件的主要原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浙江13批次炒货坚果抽检不合格 这6种坚果坚决不能吃!

11月17日,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了2016年省本级流通环节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质量监管抽检结果。检测结果表明,11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详细>>

蒙牛黄曲霉素事件追踪:有副总裁和员工遭到处分

昨日,有消息表示蒙牛部分高层因旗下眉山工厂出现一个批次黄曲霉素致癌奶而被处分,甚至有高层被免职。详细>>

罕见病救命药为何总缺货? 平阳霉素救了小女孩一命

安徽12岁女孩小雪,罹患卵巢恶性生殖细胞肿瘤。但救命药平阳霉素的生产厂家纷纷宣告停产。主治医生只好微博寻药,几经周折终于初步满足了治疗需……详细>>

同种克拉霉素软胶囊差价22倍 西安大恒称独家

日前刚刚参与了广东省药品招标的陈生(化名)称,一款名为克拉霉素的常用药,只是改变了剂型,由普通胶囊改成软胶囊,就成为独家品种,但价格却能……详细>>

1.09吨问题“排骨粒”被扣 怀疑土霉素超标

近日,深圳警方破获的一起销售病死猪肉制成“排骨粒”案件引发广泛关注。昨日,深圳市食安局针对该案件所掌握的有关情况向社会通报称,对兽药残留……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