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关注过敏 健康一生

2008-12-23 11:14: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过敏鼻炎,婴儿湿疹过敏性结膜炎,荨麻症,虫咬皮炎……你了解过敏吗?你知道过敏原有哪些吗?您知道过敏性鼻炎与普通感冒的区别?你对过敏有正确的认识吗?当过敏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时,我们应该怎么办?

    为了提高大家对过敏性疾病的认识,加强构建家庭小药箱的意义和内涵,12月18日, “心系女性”和谐家庭建设工程之“家庭小药箱——过敏性疾病防治科普教育”活动在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举办。该活动是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心系女性活动办公室主办,仙特明品牌中国区代理商法玛林珂(上海)医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健康教育 势在必行

    活动在一段儿童情景剧的表演中拉开了序幕,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唱着“健康拍手歌”告诉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过敏我们应该注意哪些事情。组委会还特别为此项教育活动制作了一个主题宣传片,通过过敏案例及专家解答,用更贴近生活的方式告诉大家开展过敏性疾病防治科普教育的重要性,以及社会各界对开展此项教育工作的认同和建议。

    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樊爱国在会上说: “全世界各国都越来越重视对过敏性疾病的预防和监测,维护大众的健康已经成为各国政府所高度关注的头等大事之一。全世界范围内过敏性疾病呈逐年增高趋势,为此,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呼应广大家庭需求,开展"家庭小药箱"教育计划--过敏性疾病防治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希望通过该项活动普及过敏性疾病防治知识,让更多的女性享受和谐、健康的家庭生活!”

    关注过敏 你问我答

    来自协和医院变态反应科的副主任王良录副教授在会上说道,过敏性疾病是一个终身性的疾病,它影响的人群往往都是青壮年,给社会带来的影响不光是医疗方面的支出,还有很大的社会成本问题。现在全社会对过敏的实际认识还是有很大误区的,我很高兴全国妇联对这个问题给与重视,开展“家庭小药箱之过敏性疾病防治科普教育”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过敏性疾病及日常药物防治,认识到防治过敏性疾病的重要性。

    知道大家对于“过敏”存在很多疑问和误区,组委会特别安排了“互动问答”的环节,由宣武医院变态反应科的主治医师任华丽为大家进行专业详尽的解答,让大家掌握了许多过敏性疾病防治的知识,赢得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掌声。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顿吃四只蟹至全身起风疹 吃螃蟹注意事项

金秋十月,正是吃螃蟹的好季节,但是稍不注意,可能影响健康,甚至危及生命。近日,南京市民张小姐因为吃蟹不当,导致头晕恶心,上吐下泻,全身出……详细>>

除螨功能产品或不利健康 通风打扫才是王道

最近,热心读者郑先生打来电话表示,他一直在关注除螨虫产品,“三个月不晒被,600万螨虫陪你睡。这样的宣传我听到不是一两年了。今年家里添了……详细>>

广州火车站近4万旅客滞留 春运路途警惕七大健康隐患

本文医学指导: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院感染控制科主任陈祖辉、介入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张艳。2月2日凌晨,广州火车站广场挤满了被滞留的旅客。……详细>>

北京一黑诊所将感冒发烧患者治成重伤

没有资质的马某开了一家黑诊所。他在给女子石某治感冒时,输错了液,导致对方重伤。昨天,昌平检察院透露,马某因涉嫌非法行医被批捕。详细>>

国人赴韩整容事故和纠纷发生率增加 整容手术的危害有哪些?

一边是赴韩整形失败案例的大量增加,另一边则是中国整形美容行业的高速发展和日益规范化。近日德媒报道,中国整容需求每年增长30%。中国整形美……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