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运动营养食品中食品添加剂使用规定

2008-08-21 09:11: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中国卫生部制定了《运动营养食品中食品添加剂和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规定》,现予发布,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

  运动营养食品中食品添加剂和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规定

  运动营养食品指为适应运动员 ( 系指专门从事某项体育运动训练和参加比赛的人员 ) 的生理、代谢需要或某些特殊营养素的需求,按特殊配方而专门加工、调制的食品或营养补充食品。为了规范运动营养食品中食品添加剂和食品营养强化剂的使用,现制定以下关于运动营养食品中食品添加剂和食品营养强化剂的使用规定。

  一、食品添加剂:不同食品类别的运动营养食品中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参照《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 (GB2760-2007) 中相同或相近类别的食品。

  二、营养强化剂:建议运动营养食品中食品营养强化剂的使用按《运动营养食品中营养强化剂使用规定》中规定执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3年全国食物中毒死亡人数发布 比上年减少25.3%

国家卫生计生委20日通报2013年全国食物中毒事件情况称,与2012年同期相比,报告起数减少12.6%,中毒人数减少16.8%,死亡人数……详细>>

中国药物不良反应报告总数多但严重反应不达标

65000份不良反应病例、15161份死亡病例,这些原本应该及时上报监管部门的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却在全球知名药企罗氏公司被封存了15年……详细>>

广州无瘦肉精中毒新病例 市场上猪肉可以放心买

详细>>

中国质量协会:消费者对食用油品牌忠诚度不高

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今天公布的二00九年度食品行业食用油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消费者对食用油的品牌忠诚度不高。详细>>

罗氏被曝隐瞒1.5万致死报告 中国药监局讨说法

据欧洲药品监管部门披露,共计8万份被隐瞒的死亡或不良反应报告是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在对罗氏药业总部进行关于药物安全警戒系统的例行检……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