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广州无瘦肉精中毒新病例 市场上猪肉可以放心买

2009-02-24 09:20: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日,广州市政协委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姚建明被记者团团围住。关于“瘦肉精猪”事件,他表示,“关键是先控制,对从湖南收购的生猪加强检疫检测”,更重要的是,“食品安全必须要从目前的分段监管向一条龙监测转变”。

  据了解,湖南一直以来都是广州市生猪供应的主要地区,此次“瘦肉精猪”事件的“肇事”猪源就来自湖南。对此,姚建明表示,广州已经决定对湖南进货的生猪加强检疫检测,同时通过广东省有关部门向农业部反应,要求当地对生猪养殖加强监管。姚建明告诉记者,从21日起,广州已经没有新的病例报告,“现在上市的猪肉已经过了层层检查,加上没有出现新病例,市民应该可以放心购买。”

  目前,广州市食品安全采取分段监管体制,以猪肉为例,生猪的养殖归农业部门管,肉制品的生产加工归质监部门管,进入市场流通归工商部门管,到了餐馆饭店归卫生部门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则负责协调,以及对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对此,姚建明认为,食品安全的监管监测采取“一条龙”一管到底势在必行。此次“瘦肉精猪”事件中,使用的危险化学品系在外省使用添加,追查来源有一定的难度。至于目前2%的抽检率是否要提高,他表示,还在进一步研究之中,由于牵涉到经费和人力,还没有最后确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奶粉事件医疗费报销细则出台 患儿五类病免费治

详细>>

专家警示公众关注食源性致病菌带来的食品安全风险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安全首席专家刘秀梅18日说,我国食品受食源性致病菌污染严重,但对此社会公众的关……详细>>

河南鹤壁调查病死鸡事件 称暂未发现进入食品环节

记者17日从河南省畜牧局获悉,针对“大用集团加工病死鸡”传闻的调查正在多头并进。截至目前,集团总部所在地鹤壁基地的初步调查显示,暂未发现……详细>>

德州扒鸡含亚硝酸钠 消费者心惊怕吃出毛病来

“中秋节本来想吃德州扒鸡,但看到配料成分里有亚硝酸钠,我们就不敢吃了,担心亚硝酸钠就是工业用盐,吃了中毒!”今天,消费者崔女士拨打本报……详细>>

孕妇吃火锅竟吃出老鼠 老鼠能传染哪些疾病?

近日,山东民众马先生爆料称,自己怀孕的妻子在某家连锁火锅店里,从火锅里捞出了一只老鼠。时至今日,店方并未给出合理解释。事后,该店工作人员……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