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北京20种食品被责令停售

2008-07-15 09:45: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廖爱玲  转载

  泡菜防腐剂超标,酱油营养成分不足……来自北京市食品办昨天网上公布的消息,20种质量不合格食品上周被责令全市停售。

  在下架名单中,北京企业生产的食品有3种,分别是:北京市瑞丰祥食品厂生产的“北京风味副食系列”,为柠檬黄超标;北京金古城酿造厂生产的“瑞福龙”黄豆酱油,北京福源食品有限公司的“厨之盼”老抽王酱油,均是氨基酸态氮不合格。

  据介绍,人工色素“柠檬黄”可用于部分食品生产,但用量受到严格限制。而氨基酸态氮是酱油的重要营养成分,氨基酸态氮含量越高,酱油质量就越好,鲜味也越浓;如果含量过低,酱油就会变成色素盐水,失去调味作用。该指标不合格,多是厂家为降低成本,在其中掺水过多

  市食品办提醒,市民可登录市工商局网站查询具体不合格名单,凭购物票据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商退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人一年吃掉2万亿零食!小孩子吃零食的危害是什么?

近日,商务部发布的《消费升级背景下零食行业发展报告》称,零食品类通过线上电商模式加速了市场渗透率,零食占线上食品销售近30%。中国人一年……详细>>

饮食大揭秘:一天之内胃里装了七八十种添加剂

详细>>

小伙患癌因常吃烧烤 揭秘最易致癌的3种常吃食物

18岁的小林老家贵州,初中还没毕业,就跟父母一块到东阳来打工了,一直在南马镇的一家小工厂上班。两年前,他突然肚子痛,大便里还有血,到医院……详细>>

日本千叶县旭市11种蔬菜放射性物质超标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千叶县旭市政府26日宣布,该市区域内栽培的卷心菜等11个品种的蔬菜的反射性物质已经超标,从25日开始,这些蔬菜的销……详细>>

业内人士指出六种瘦肉精未纳入常规检测

“瘦肉精”主要有莱克多巴胺、盐酸克仑特罗等、沙丁胺醇、硫酸沙丁胺醇、硫酸特布他林、西巴特罗、盐酸多巴胺等7种。虽然早在2002年国家监管……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何金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