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我国将建国内首家远程心脏监护实验室

2008-06-30 09:20: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周婷玉  转载

  美国远程心脏监护提供商“心电联”日前宣布,将与北京协和洛奇生物医药科技公司合作,在中国建立远程心脏监护实验室。

  协和洛奇总裁 何健 博士说:“我们把世界领先的远程心脏监护实验室的资源带到国内,就是希望通过提供更加全面的实验室服务来推动我国的药物研发。”通过合作,协和洛奇将可以为药物研发同时提供远程心脏监护和药物中心实验室服务。

  据世界心脏联盟分析预计,2020年全球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将增加50%,心肌梗死将从目前死因排行榜的第5位上升至第1位。而我国每年死亡人数中约有40%死于心血管疾病。

  有关专家指出,要有效地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除了危险因素的预防外,心脏监护也非常重要,因为大部分心血管的突发事件都是发生在医院之外,发生在没有医生监护的地方。

  1957 年美国著名物理学家诺尔曼·霍尔特( Norman.J. Holter )首创便携式的心电图仪,可以长时间随身记录病人的心电图。目前医学界已实现将病人的心电图通过无线网络随时随地发送给医生或监护中心,及时预警。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印度年均30万新生儿出生24小时内死亡

救助儿童会7日发布的报告称,印度每年有超过30万新生儿在出生24小时内死于感染和其他可预防因素。这一国际慈善组织在2013年《世界母亲状……详细>>

夏季心脏病高发如何护心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夏季养心”讲座开讲

夏季是心脏病的高发季,中医认为,夏季“壮火食气”易消耗心脏阳气,同时出汗过多自然易消耗心脏阴液,心脏阴阳受损,导致夏季心脏病多发的原因。……详细>>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心血管外科二区在南院区成功开展首例心脏手术

2017年11月22日,在麻醉科、手术室、和ICU的协助下,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心胸外科“逸仙医学临床教授”引进人才、心胸外科主任郑俊……详细>>

18岁准大学生被电话诈骗骗光学费 心脏骤停不幸离世

近日,小编看到了一条让人扼腕的新闻,山东临沂一位18岁的高三毕业生徐玉玉,已经被南京邮电大学录取,谁知竟遭遇电话诈骗,被骗走9900元,……详细>>

患者装了心脏起搏器,能不能做磁共振?核磁共振8大注意事项

68岁的周阿姨,前些天在家里搞卫生摔了一跤,一屁股坐下去,骨折了。到医院骨科就诊,医生说需要做个磁共振检查。详细>>

  • 黄伟钊

  • 胡锦兴

  • 王昊飞

  • 林兆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