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卫生部正式出台《营养改善工作管理办法》

2010-08-13 10:24: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为促进营养改善工作,提高居民营养质量与健康水平,卫生部12日正式出台《营养改善工作管理办法》。

  管理办法中明确,卫生部根据公共卫生问题、人群营养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制订全国营养改善工作计划、营养标准和指南,并定期发布我国居民营养状况报告。

  根据管理办法,我国将建立营养监测制度,对居民膳食状况、营养改善效果以及营养相关疾病进行监测。营养监测应当包括下列内容:不同人群的食物摄入、膳食结构变化状况;宏量营养素、微量营养素的营养状况;营养不良贫血、钙缺乏、维生素A缺乏等状况;超重肥胖及营养相关疾病状况等。

  管理办法指出,卫生行政部门应当组织医学、食品、营养等方面的专家对存在的人群营养问题进行分析、评价、研究,根据具体情况向公众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应当经常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营养宣传教育,推广《中国居民膳食指南》。

  管理办法中强调,鼓励新闻、出版、文化、广播、电影、电视等媒体开展营养宣传教育。营养宣传教育应当科学、准确,并接受营养专业部门的指导。严禁用虚假和不实的营养信息误导和欺骗公众。

  管理办法中所称的营养改善工作,是指为改善居民营养状况而开展的预防和控制营养缺乏、营养过剩和营养相关疾病等工作。

  这一管理办法将自2010年9月1日起施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张若昀自爆吃月子餐胖了十斤!你以为这是抱怨吗 他明明在变相撒狗粮?坐月子期间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生完孩子后会大伤元气,一般会经历30~42天的坐月子期,期间饮食支持至关重要,只要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就有利于身体康复,那该补充哪些营养……详细>>

罕见圆形鸡蛋出现概率十亿分之一 吃鸡蛋有什么注意的

2018年3月19日消息,81岁的吴大伯在杭州一菜场买了一堆鸡蛋,他在其中惊奇地发现了一枚圆形鸡蛋,像是乒乓球。他把这枚罕见的圆形蛋放入……详细>>

草莓或有助预防乳腺癌 草莓有哪些保健作用?

研究者们发现草莓的提取物能够在实验室条件下抑制乳腺癌细胞的生长,此外,在将这些细胞打入雌性小鼠体内形成肿瘤之后,也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不过……详细>>

云南1高校食堂推出"红柿炒鸡蛋Plus版" 教你2种美味煮法

西红柿炒鸡蛋是一道最家常的菜肴,它的口感酸甜可口,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可谓是老少皆宜。鸡蛋和西红柿互相搭配,具有营养素互补的特点以及健美……详细>>

[7.14]省中医院:举办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目前的饮食习惯已经从以前的吃饱吃好向吃的健康转变,那么对于内风病患者来说,如何才能吃好吃饱又吃得有营养呢?为此,广东省中医院将举办“内分……详细>>

  • 夏维林

  • 林东军

  • 陈烨

  • 余国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