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罕见圆形鸡蛋出现概率十亿分之一 吃鸡蛋有什么注意的

2018-03-25 11:15:44      家庭医生在线

2018年3月19日消息,81岁的吴大伯在杭州一菜场买了一堆鸡蛋,他在其中惊奇地发现了一枚圆形鸡蛋,像是乒乓球。他把这枚罕见的圆形蛋放入冰箱里,至今已保存了五个月。

据了解,圆形鸡蛋十分罕见,产生的概率大约只有十亿分之一,属于一种畸形蛋,是由母鸡输卵管反常收缩导致的。比如母鸡产蛋时受到惊吓,产蛋时间缩短,蛋壳所受的挤压不够,就会呈现圆形。近年来,我国多地也发现过圆形鸡蛋。而在英国,至少发现过3枚圆形鸡蛋,其中一枚在网上拍卖了480英镑(约4200元人民币)。

该鸡蛋直径最宽处约为3.9厘米,最窄处约为3.7厘米,重约25.7克。 吴大伯说,鸡蛋是去年11月在菜场买的,当时没有注意,几天后在家打鸡蛋时,才发现了这只圆形鸡蛋。他把这只鸡蛋,放在冰箱里恒温保存,每当有亲朋好友来家里做客,他都会当“宝贝”一样,把这枚鸡蛋拿出来给大家看看,大家都说没见过。

吃鸡蛋有什么注意的

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高营养的食品,但是如果你不清楚鸡蛋的吃法可能会导致营养尽失。以下是吃鸡蛋时应注意的事项:

鸡蛋与豆浆同食降低营养价值:因为生豆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在人体内的消化和吸收,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吃未熟鸡蛋易引起腹泻:生鸡蛋的蛋白质结构致密,有很大部分不能被人体吸收,只有煮熟后的蛋白质才变得松软,人体胃肠道才可消化吸收。生鸡蛋有特殊的腥味,会引起中枢神经抑制,使唾液、胃液和肠液等消化液的分泌减少,从而导致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炒鸡蛋放味精破坏鲜味:鸡蛋中含有氯化钠和大量的谷氨酸,这两种成分加热后天生谷氨酸钠,有纯正的鲜味。味精的主要成分也是谷氨酸钠,炒鸡蛋时假如放进味精,会影响鸡蛋本身合成谷氨酸钠,不但破坏鸡蛋的鲜味,对菜肴起不到增加鲜味的作用。

吃煮老的鸡蛋影响吸收:研究发现,煮老的蛋和炒鸡蛋相比,其维生素E的损失要大16%,而且脂肪氧化程度要高30.4%。

鸡蛋与糖同煮导致血液凝固:鸡蛋中的氨基酸与糖之间会发生化学反应,结果生成一种叫糖基赖氨酸的化合物,破坏了鸡蛋中对人体十分有益的氨基酸成分。

熟鸡蛋用冷水浸后存放易变质:鸡蛋煮熟后,蛋壳上的薄膜会被破坏掉,令蛋内气腔的一些气体逸出,此时鸡蛋置于冷水内会负气腔内温度骤降并呈负压,冷水和微生物可通过蛋壳和壳内双层膜上的气孔进进蛋内,存放时会更易变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的营养 吃鸡蛋 鸡蛋

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到健康饮食?糖尿病饮食有这几个要点

糖尿病、肝硬化患者如何做到健康饮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肝病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惠威表示,患者可根据自身身高、体重计算出热量摄入和……详细>>

北京高三学生近视超了八成 哪些食物有利于治疗近视眼?

北京市初三和高三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超过了八成,如果父母双方近视孩子近视的几率将高达26%,近视低龄化趋势日益显著。目前,我国青少年眼部屈……详细>>

北京动物园回应“家长带着孩子喂狼吃草”:涉事女子已列入黑名单?切记动物园安全小常识!

还记得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的事件吗,造成1死1伤,当时此事件震惊了全国,但不得不让人反思,动物园游玩时一定……详细>>

目前治疗前列腺炎通常用什么药物?这三种药物是常用

前列腺问题,已经成了广大男性朋友常见的健康问题,特别是前列腺炎,更是常见,究竟引起前列腺炎的原因有哪些?目前治疗前列腺炎又都用什么药物呢……详细>>

36岁孕妈脚踩恨天高跳钢管舞 孕期不能做的事有哪些?

近日,一位居住在美国洛杉矶的待产妈妈Cleo火遍了网络,今年36岁的她是一位职业钢管舞者,惊人的是,这位妈妈虽然还有一个星期就要生宝宝了……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胡中伟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