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评论[弃用] > 正文

药物治疗暴发性肝功能衰竭将成为可能

2008-07-29 09:13: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药物治疗暴发性肝功能衰竭将成为可能。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的相关研究成果,日前由国家专利局授予发明专利。

  据介绍,暴发性肝功能衰竭常常在短期内出现肝细胞坏死或肝功能严重损害,甚至会发生于既往无肝病史的患者,起病急骤,死亡率高达70%—80%以上。尽管可采用肝移植手术和人工肝进行治疗,但由于供体稀缺,费用昂贵,仅极少数患者获救,我国每年因为重症肝功能衰竭导致死亡的人数为30—50万。

  卫生部消化内科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仁济医院消化科李海博士率领研究小组,利用基因工程方法对肿瘤坏死因子α受体进行改造,制备出“长效重组可溶性肿瘤坏死因子α受体”,使半衰期延长10倍以上,有效延长了活性部分的作用时间,大幅提高了疗效。该发明专利是目前肝衰竭药物治疗领域内,第一个可进一步开发新药的专利,具有可观潜力,并正在申请美国、日本、越南等国的专利。(记者 孙刚 通讯员 黄欢)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周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05]中山三院:转氨酶升高:原来是“自身免疫性肝病”在作怪!

自身免疫性肝病是以肝脏为相对特异性免疫病理损伤器官的一类自身免疫性疾病,随着认识及诊断水平的提高,国内外报道自身免疫性肝病患病率逐年升高……详细>>

广电总局叫停“肝病治疗仪”等55条电视广告

广电总局21日通报,总局已于15日发布通知,要求停止播出“肝病治疗仪”“毛主席翡翠金钻国表”“纤体收腹衣加雅莉”“姜老太鼻康膜”“凯撒金……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烧炭自杀 乙肝真有那么可怕吗

近日,天津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大一学生,2015年4月10日,她在学校单间宿舍烧炭自杀。在学校的一次义务献血之后,2014年12月6日,……详细>>

我国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达10%

我国是乙型肝炎高发区,约6亿人感染过乙肝病毒,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达10%。一般来说,肝炎的预后大多数是良好的,患了急性肝炎可以顺利恢复……详细>>

南医三院药学部主任陈文瑛谈慢性肝病合理用药

2020年3月20日(周五)上午10:00,广东省药学会联合家庭医生特邀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陈文瑛谈临床药师该如何指导慢性……详细>>

  • 张抒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