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学者称高等动物有再生功能 人类最长可活300年

2012-05-27 10:19:50  来源:中新网    转载

  生命科学家、北京荣祥再生医学研究所所长徐荣祥教授说,高等动物不但具有再生功能,而且比低等动物还要强,进化得越精确,它的再生潜能就会更多、更完善。

  徐荣祥致力于湿性烧伤疗法的发明和推广普及,同时致力于人类生命再生复原科学研究。现任美宝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北京荣祥再生医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烧伤创疡科技中心主任,《中国烧伤创疡杂志》主编,为国务院1991年授予的有突出贡献的科学家。 徐荣祥先后获巴黎国际发明展览会授予MEBO的特别荣誉证书、美国烧伤受难者基金会授予的“人道主义奖”、泛阿拉伯烧伤整形会议授予的“精英成就奖”、联合国授予的“国际和平贡献奖”、阿拉伯国家授予的“科学荣誉奖”。

  徐荣祥在会上介绍说,人体再生潜能的发现,来自于烧伤,他最早发现了再生细胞——角蛋白19型细胞(皮肤的祖宗细胞),就是靠这个祖宗细胞长出了全部的皮肤,脂肪组织、皮下组织就再生复原了一个皮肤。后来利用这个发现又成功实现了上万例的末节断指原位再生复原,从而奠定了人体再生复原科学体系的基础。

  徐荣祥说,人体再生复原科学体系的科学属性,简单地讲就是将不正常的器官变为正常器官,而后再用再生细胞取代衰老细胞,把衰老器官复原为年轻器官。方法很简单,通过吃饭将再生物质吃进去,再生物质能启动人体的再生潜能,而后培养出人体的再生细胞,再生细胞的功能,是去弥补和取代人体组织细胞出现的缺损和顽疾,实现再生复原。

  徐荣祥表示,他提出的人体再生复原科学,已经有些结果了。首先是动物实验研究,是以年龄300d的雄性大白鼠进行实验,从第300天时开始喂养再生物质,喂养再生物质的大白鼠实现了3倍的年龄,且2倍年龄寿命的时候不衰老。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8岁男生迎娶14岁女生视频曝光 监护人是否涉嫌违法?未成年人早婚会有哪些危害?

早婚属于一种非法婚姻,不管是对婚姻当事人,还是家庭或社会都带来不良后果。我国规定最小初婚年龄男性不能小于22岁,女性不能小于20岁。详细>>

维生素B3有助避免孕妇流产和新生儿缺陷 专家支招年轻人备孕注意要点

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说,导致许多孕妇流产和新生儿先天缺陷的原因是孕妇体内缺少一种特殊分子,而补充维生素B3有助于解决这个问题,专家支招年……详细>>

万福召回15批次生猪产品未检出猪链球菌 人感染猪链球菌后有哪些症状?

近日,山东蓬莱市小门家镇发生一例人感染猪链球菌病例通报,青岛市畜牧局随即对涉事企业青岛万福集团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溯源等工作。今日,青岛……详细>>

13岁男孩喝7瓶二锅头被送进ICU 未成年人酗酒的危害有哪些

近日,济南某小学20多名六年级的学生组织了毕业聚餐会,期间13岁男孩亮亮喝下了7瓶56度的二锅头,随后他因为醉酒被送进医院重症监护室。未……详细>>

我国手机上网人数达9.86亿人?频繁刷手机会有什么后果?

现如今,手机已成为生活中必须的工具,给人们带来美好的生活体验,让无聊的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一部手机就能让人们足不出户,如购物、点外卖、跟……详细>>

  • 李志清

  • 杨磊

  • 王甲汉

  • 陈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