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我国手机上网人数达9.86亿人?频繁刷手机会有什么后果?

2021-03-02 08:21:21      

现如今,手机已成为生活中必须的工具,给人们带来美好的生活体验,让无聊的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一部手机就能让人们足不出户,如购物、点外卖、跟朋友面对面交流等。然而频繁玩手机却会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

国家统计局28日发布的《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全年移动互联网用户接入流量1656亿GB,比上年增长35.7%。年末互联网上网人数9.89亿人,其中手机上网人数9.86亿人。互联网普及率为70.4%。

频繁刷手机会怎么样?

1、摧毁集中能力

玩手机就如同吸食鸦片一般,总想着看一看菜单、屏幕新闻或应用程序,不管有趣还是无趣的信息都会继续查看,从而增加人们对手机的依赖性,破坏工作和学习集中能力。应设置特定的时间,如每天中午或睡觉前查看手机信息或邮件等。

2、伤害眼睛

近距离玩手机,长时间看比较小的字体会导致眼睛疲劳和干涩,同时伴有头痛以及看东西模糊。应增加字体大小,眼睛跟手机屏幕距离需保持16英寸以上;看手机时间太长,应每隔20分钟连眺5分钟。

3、让人们生病

经过调查显示,20%~30%的病毒会在手机屏幕表面转移到手指尖,再转移到嘴唇和眼睛等。因此应经常用消毒液对屏幕消毒,多吃能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和营养补充剂。

4、增加压力

自从有了手机后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放松自己,这样无形中增加工作和学习压力。每天应关掉手机一个小时,不能把大大的美好时光浪费在手机上。若不想错过重要的邮件,可以在吃中午饭的时候看看。

5、影响儿童健康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很多家长跟儿童配备手机。学生每天拿着手机玩游戏,结果使得成绩下降,同时也会伤害视力。应控制孩子每天玩手机的时间,多带孩子户外活动,这样才能促进身心健康成长。

温馨提示

应客观评价手机是否产生负面影响,因为过度使用手机会让人们忘记现实经历带来的美好感受,可以记录真实世界经历和浏览手机屏幕后的心情以及感受,对比出优势和劣势,立即了解真实生活体验带来的满足以及充实感,这样能减少使用手机次数。若热衷于发朋友圈或微博来表达情绪,不妨尝试着培养写日记的习惯,久而久之就能减少手机依赖,让自己变得更加真实和做自己。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频繁刷手机的后果 刷手机 我国手机上网人数达9.86亿人

27岁健身网红因睡眠不足大量健身去世?连续睡眠不足三天会怎么样?

成年人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6~8个小时,睡眠时间不足6个小时或超过8个小时都会影响机体健康,增加患多种疾病风险,同时也易产生心理上的问题。……详细>>

小伙爱吃炸鸡血液中透析出2升油浆 经常吃油炸食物会怎么样?

炸薯条、炸鸡和油条、炸薯片等外酥里嫩又香喷喷的,受到众多人喜爱,几乎没有任何人能抵挡住油炸食物带来的诱惑。但你知道吗,经常吃油炸食物可给……详细>>

连续3晚睡眠不足免疫功能低一半 连续三天睡不够6个小时会怎么样?

正常情况下,成年人每天的睡眠时间应达到6~8个小时。然而,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各种电子产品兴起,娱乐活动增加,再加上生活压力大等,使得人们……详细>>

佛山一男子血液成“牛奶色” 经常重口味饮食会怎么样?

现在人们的口味逐渐加重,喜欢吃高糖、高盐和高油食物,还有一部分人无辣不欢,重口味食物能对味觉带来刺激,产生一种欲罢不能的感觉,不过经常重……详细>>

必胜客烹炸油十天一换?食用油反复用会怎么样?

烹调食物时几乎离不开食用油,特别是油炸或油煎时。大多数人偏爱于油炸食物,比如炸薯条、炸鸡柳和油条油饼等,虽然外酥里嫩,但反复使用却会增加……详细>>

  • 杨华胜

  • 邹玉平

  • 苏鹏

  • 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