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万福召回15批次生猪产品未检出猪链球菌 人感染猪链球菌后有哪些症状?

2018-08-19 10:17:55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山东蓬莱市小门家镇发生一例人感染猪链球菌病例通报,青岛市畜牧局随即对涉事企业青岛万福集团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溯源等工作。今日,青岛市农委网站发布说明称,已对万福生猪屠宰厂召回的8月1日至4日生产的15批次生猪产品进行批批抽样检测。对送检的猪扁桃体和淋巴结样品使用猪链球菌Ⅱ型荧光PCR核酸检测试剂进行检测,均显示阴性。

说明中称,8月16日,莱西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万福生猪屠宰厂召回的8月1日至4日生产的15批次生猪产品进行批批抽样,采集了15个样品送青岛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检测。

青岛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按照国家检测标准,对送检的猪扁桃体和淋巴结样品使用猪链球菌Ⅱ型荧光PCR核酸检测试剂进行检测,均显示阴性。检测结果经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复核,均无异常。

链球菌感染人后会出现什么症状?

人感染猪链球菌病是由人感染猪链球菌而引起的一种人畜共患疾病。其主要传染源是病死猪和带菌猪,此外猪链球菌还能感染羊、牛等家畜。传播途径:人感染猪链球菌病主要通过宰杀、清洗病死猪肉等途径感染,尤其是手部皮肤有损伤的人员更容易感染。此外,吃未煮透的病死猪肉也可引起感染。

人体感染猪链球菌后,视细菌侵人部位有不同的临床表现。多数病例发病初期均出现高热、全身不适、眩晕。临床上主要分为两个类型,即败血症型和脑膜炎型。败血症型常发生链球菌中毒休克综合征,表现为起病急,多为突起高热,肢体远端部位出现淤点、淤斑,早期多伴有胃肠道症状、休克,病情 进展快,很快转人多器官衰竭,如呼吸窘迫综合征、心力衰竭、弥散性血管 内凝血和急性肾衰等,预后较差,病死率极高。脑膜炎型主要临床表现为头痛、高热、脑膜刺激征阳性等。该型的临床表现较轻,预后较好,病死率较低,但可发生感知性耳聋、运动功能失 调、肺炎、继发性大脑缺氧等并发症。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人感染猪链球菌 猪链球菌

葡萄牙发生地震 地震来临前有六大异常现象

据外媒报道,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1月15日葡萄牙中部地区发生4.9级地震。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拖了8年只能换关节 治疗类风湿关节炎有这些误区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病,如果错过早期治疗的机会,病情会不断恶化,关节破坏越来越严重,最后可能形成骨性融合,关节彻底不能动,只能做……详细>>

月经量多竟是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有何特征?

45岁的女教师月经超量5年不重视,以为是更年期的正常反应。近日,她因为下腹剧痛、大量阴道出血到医院急诊,没想到竟查出子宫内膜癌晚期。那么……详细>>

研究称吉尼斯黑啤有助预防耳聋 7大原因可能引起耳聋

据外媒12月29日报道,研究调查显示,每天一品脱吉尼斯黑啤酒或许会帮你预防耳聋。警惕7大原因可能引起耳聋。详细>>

江西确诊2例H7N9禽流感 H7N9有何发病特征

江西省卫生计生委17日通报称,江西确诊2例H7N9病例。目前,2名患者正在南昌市某医院救治,病情均平稳。据介绍,患者黄某,女,43岁;患……详细>>

  • 黄呈辉

  • 罗润齐

  • 莫凡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