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误将笔盖吞进肺里41年 左肺损毁被切除

2012-04-01 10:04:07  来源:《重庆晚报》    转载

  小时误吞笔盖,41年后才动手术取出。昨日,新桥医院胸外科病房,因笔盖长期存留肺部,经常诱发咳嗽发烧,傅女士恨自己没早点取出这个罪魁祸首,白白受了41年的冤枉苦。

  傅女士今年48岁,江津人,现居住在九龙坡区西彭镇。上小学一年级时,因上课吹笔盖,不小心把笔盖吸进嘴里,最后卡在喉咙里,一个老太太出主意,让她吃 干咸菜,硬把笔盖吞了下去。随后,傅女士反复出现咳嗽和发烧症状,医生诊断她患了结核性胸膜炎。“因当时家里没钱,父母让我回家观察。”傅女士说,此后5 年,她常常发烧咳嗽,都当感冒治了。36岁时出现咳血,傅女士到九龙坡区结核防治中心求治。经检查,医生告诉她,结核已痊愈。

  2005 年,傅女士因颈部患甲亢腺瘤,通过CT检查,发现左肺支气管底部有异物,并致其左肺损伤和萎缩。傅女士这才想起自己曾吞食的那个笔盖。动完甲亢腺瘤手术, 认为平时没啥明显异常,抱着侥幸心理的她,选择了逃避。直到今年2月中旬,一场重感冒后,咳嗽常常痰中带血,不见好转,傅女士才到新桥医院通过手术,取出 了折磨她41年的笔盖。

  傅女士的主治医生王静思介绍,傅女士入院时,左肺已严重损毁,完全丧失功能。由于左肺衰竭造成右肺代偿工作,其 逐渐长大,并将心脏向左推移,医生对她的左肺进行了切除,目前,傅女士恢复良好。医生称,单肺运作可能对呼吸有影响,增大心脏负荷,以后可能出现呼吸心脏 骤停等。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尿血以为上火竟是患膀胱癌 远离膀胱癌的诱发因素!

膀胱癌是泌尿外科发病率较高的恶性肿瘤之一。大多数膀胱癌患者发现时是早期,只要及早科学规范治疗就能达到临床治愈,5年生存率达到90%以上。……详细>>

60岁以上老人五成六骨质疏松 女性发病率高达60%

其中女性发病率高达60%至70%详细>>

60岁以上老人易患抑郁症 女性患病率更高须警惕

子女事业有成,家庭生活无忧,但老人却总是感到闷闷不乐,甚至对原来喜欢的事情也完全提不起兴趣,有时还莫名其妙地感到心烦、不安;浑身也总是……详细>>

研究表明男性48岁时总体幸福感会超越同龄女性

最新一期美国《快乐研究杂志》上刊登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男人到了中年,尤其是在48岁之后,整体幸福感会超过女性。详细>>

浙江新生儿出生一年后办“出生证”需亲子鉴定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浙江省颁布的《浙江省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规定(试行)》,从今天(2日)起,新生儿出生超过一年以上前来办理《出……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