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60岁以上老人五成六骨质疏松 女性发病率高达60%

2011-10-17 10:27: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其中女性发病率高达60%至70%

  据新华社电 我国骨质疏松疾病防治形势严峻。骨质疏松在60岁以上人群中发病率为56%,其中女性发病率高达60%至70%。在10月20日世界骨质疏松日即将来临之际,专家呼吁大众关注骨质疏松,关爱老年人健康。

  女性骨质疏松性骨折率高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卫生部新闻办公室、中国健康教育中心16日举行“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骨质疏松·2011)”北京知识共享会。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徐苓在会上说,女性发生骨质疏松性骨折的危险性达40%。10年间,北京市50岁以上居民髋部骨折率在男性和女性分别增加了42%和110%。每7名50岁以上妇女中就有一人发生过脊椎骨折。发生髋部骨折后1年之内,患者死于各种合并症的多达20%,存活者中约50%致残,生活不能自理。骨质疏松和骨质疏松骨折的治疗和护理费用高昂,造成沉重的家庭、社会负担。

  髋骨骨折致不能自理者多

  据北京老年医院老年病临床与康复研究所所长宋岳涛介绍,北京老年医院2011年骨科收治老年骨折患者221名,男性占29%,女性占71%,平均住院22天,平均住院费2.3万元。在髋骨骨折患者中,导致日常生活不能自理的占25%~35%,一年内死亡的占20%。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民日报评医疗美容热:理性消费,追求真正的美?如何做才能规避医疗美容风险?

医疗美容是让容貌快速变美丽的一种方法,运用药物、手术和医疗器械对人的容貌,或对身体各部位形态做修复和再塑。然而最近几年来,医疗美容行业乱……详细>>

糖友生活中最纠结的5件事 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好日常护理

糖尿病是个容易让人烦恼的慢性病。一旦得了糖尿病,糖友内心里总会充斥着一些纠结,美国《糖尿病健康》刊文总结了糖友生活中最纠结的5件事,并给……详细>>

[9.18]中山三院:全国爱牙日系列活动(一)“定期口腔检查 远离口腔疾病”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居民的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伴随而来的健康问题也正一步步逼近我们眼前。作为人体器官之一,“病从口入”的第一……详细>>

“改变从了解开始”2015国际罕见病日(中国)宣传月在广州隆重举办

2014年盛夏,“冰桶挑战”备受关注,继而使罕见病这个群体进入公众的视野。在后“冰桶”时代,罕见病发展中心以2015国际罕见病日为契机,……详细>>

[9.19]中山三院:全国爱牙日系列活动(三)“定期口腔检查 远离口腔疾病”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居民的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伴随而来的健康问题也正一步步逼近我们眼前。作为人体器官之一,“病从口入”的第一……详细>>

  • 彭力平

  • 易伟宏

  • 吴晓亮

  • 王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