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近视激光手术后遗症有哪些?

2012-02-16 15:46: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视激光手术后遗症有哪些?

  角膜混浊/变薄

  “按照我所掌握的专业知识,这类手术带来的副作用或者说后遗症一般是角膜混浊或者角膜变薄,而不是蔡瑞芳教授所提出的角膜发炎。”一名眼科医生表示,如果角膜发炎是由手术引起的话,不该在十多年后才发生,应该在手术后很短的时间内就发生。

  干眼症

  而对于不少患者术后出现的干眼症状,专家表示绝大多数症状较轻,或是本身就属于办公室一族,术前也有轻微干眼表现,最好是用人工泪液,平日有意识多眨眼,避免眼睛疲劳

  视力欠矫/过矫

  关于手术导致视力欠矫或过矫,专家表示,随着医生临床经验不断积累,这类情况的发生率在不断缩小,绝大部分患者都能通过手术实现恢复精准视力。

  夜间眩光

  针对夜间“眩光”,专家介绍,主要是瞳孔较大者容易出现此类并发症,目前个性化技术已可根据其瞳孔大的特点“量体裁衣”,可有效降低并发症发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首款双特异性抗体眼病疗法有望问世 可将眼部注射次数减半?3种眼病可能会致盲!

不管眼受到外伤还是眼部疾病都有可能影响视力,导致看东西模糊,以至于视力完全丧失。特别是患有以下几种眼病的患者应引起高度重视,除了积极配合……详细>>

胸模大赛辣妈夺冠 有损女人胸部的6个不良习惯

7月16日晚,安徽合肥,第六届国际胸模决赛举行,12名胸模经过“中国风”、“时装”、“概念内衣”等四轮比赛角逐,最终产生冠亚季军,辣妈主……详细>>

印尼科学家研制出男性避孕药 有效率高达99%

医药前沿综合,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印度尼西亚爱尔郎加大学一名教授研制出新型男性避孕药,该药有效性达99%,且几乎无任何副作用。……详细>>

七旬老翁吃减肥药狂拉肚子 健康减肥最好多做有氧运动

近日,一位七旬老翁因发胖被邻居嘲笑,为保住面子狂喝减肥茶连拉两天肚子几近虚脱,不得已报警求助。详细>>

  • 吕林

  • 邹玉平

  • 杨华胜

  • 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