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献血后失明起诉血站获赔15万

2012-01-07 11:27: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备受关注的浙江大学生肖佳卉因献血后失明而起诉宁波市中心血站一案6日有了进展。宁波市江东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令血站补偿肖佳卉15万元。

  肖佳卉系浙师大杭州幼儿师范学院2011届毕业生。2010年暑假期间,肖佳卉到宁波市亚细亚献血车上献血300毫升,回家后觉得头晕,随后在去洗手间的路上晕倒并左眼撞上椅角,最终导致失明。肖佳卉称,目前治疗费用已花费5万余元,后续眼球摘除等还需80多万元,而宁波市中心血站除发给5000元慰问金外,拒绝承担医疗费用。肖佳卉遂起诉血站要求赔偿88万元。而血站认为,肖佳卉晕倒与献血无关,不存在赔偿责任。

  法院审理认为,原、被告提供的证据不能认定原告致残的损害后果与被告的采血行为间存在因果关系。但考虑到原告因伤致残,精神上受到了严重的伤害,眼睛的受伤对原告而言将会对未来的工作、生活造成较大的影响,原告也实际为治疗支出了必要的交通费和医疗费,且被告表示愿意给予适当的补偿,判令被告补偿原告15万元。

  肖佳卉的父亲肖元良对法院判决不服,且认为15万元远远不够女儿肖佳卉后续的医疗费用,还将再诉。

  宁波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周建霖表示,尊重法院判决,尽快将补偿到位,同时也将继续关心和关注肖佳卉,为其就医就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谈骨论筋!暨大附一院协办第十届中国骨科医师年会完美收官

5月11日—14日,第十届中国骨科医师年会在羊城胜利召开,暨大附一院作为协办单位,承办了骨科术后康复与护理Workshop分会场。查振刚……详细>>

女子乘车时眼线笔直接插进左眼 眼睛受伤紧急护理措施有哪些

在泰国曼谷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出租车追尾前方卡车,不过最惨的还不是出租车司机,而是车上的一名女乘客。女乘客坐在出租车后排,事发时她正在……详细>>

乳腺癌患者越来越多 预防乳腺癌掌握十大措施

乳腺癌居全部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第一位,随着乳腺癌的发病率增长,死亡率也同步上升。目前我国每年新发病的乳腺癌患者多数是45至55岁的女性。……详细>>

小姐姐裙摆卷入自行车被卡住 骑行能带来4大好处?

骑行是老少皆宜的有氧运动,可以说是黄金代步运动,不仅省时省力,而且是性价比较高的交通方式。坚持骑行能带来众多好处,如保护心血管、益于肌肉……详细>>

英国首相症状轻微正自我隔离?为什么感染病毒后病情有轻有重?

新型冠状病毒面前人人自危,有的人感染后短短几天内就是宝贵生命,但有的人感染病毒后症状轻微或没有任何症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 李光林

  • 严恒

  • 林智辉

  • 李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