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小姐姐裙摆卷入自行车被卡住 骑行能带来4大好处?

2021-08-31 10:54:16      

骑行是老少皆宜的有氧运动,可以说是黄金代步运动,不仅省时省力,而且是性价比较高的交通方式。坚持骑行能带来众多好处,如保护心血管、益于肌肉骨骼健,康提高心肺功能和基础代谢率等。

在山东潍坊的一个人来人往的十字路口,一名女孩不小心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当时她骑着自行车,行至路中央时,在微风吹拂之下,裙摆卷进了后轮,进退不得。她尝试把裙摆扯出来,但是卷得太紧根本拉扯不动,身在路中央感受着周围的目光,女孩又尴尬又着急。有几个好心人上前帮助女孩,有人扶着车,有人抬起后轮研究,几个人忙活了半天也没能把裙摆扯出来。眼见不是轻而易举就能搞定的,考虑到堵在路上影响交通且有危险,几个人干脆抬起了自行车,打算搬到路边耐心想办法。

骑行能带来哪些好处?

1、保护骨关节

骑自行车时,骨骼能适当接受来自于地面上的压力,促进钙质吸收,帮助强化骨骼。身体骨骼不仅仅支撑姿势,而且也能起到储存钙和造血功能。长时间骑自行车可激活下肢股四头头肌、腓肠肌和臀肌,能避免运动损伤,而且也能支持保护骨关节,延缓关节退变和老化。

2、提高心肺功能

骑自行车时心跳可跟随蹬踏动作的速度以及地势起伏而发生改变,相当于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相结合,能促进心肌收缩力,提高心肺功能。

3、改善血管功能

骑行时能加快心跳速度,促进血液循环。血液快速流动时可摩擦血管壁,可产生一氧化氮,帮助放松平滑肌,扩张血管以及清除自由基,从而改善血管功能。

4、提高基础代谢率

骑自行车时可加快燃烧热量和脂肪效率,提高基础代谢率,提高减肥瘦身效果。

错误的骑行姿势会带来哪些危害?

1、损害胸椎和颈椎

骑自行车时过于前趴、车座太高、骑行时低头含胸或仰头撅着臀部,这样可增加颈椎和胸椎所承受的负荷,颈椎和胸椎持续受力,从而导致慢性损伤。

2、损害泌尿生殖系统

骑自行车时会使得会阴部持续受压,影响局部血液循环,导致男性前列腺区域疼痛和不适。另外,女性长时间骑自行车会长期压迫会阴部的血管和神经,使得会阴部麻木和疼痛,甚至导致泌尿和膀胱感染

温馨提示

每天骑自行车的时间不能太长,控制在一个小时以内即可,长时间骑行时应做好热身和放松活动。骑行过程中注意休息和转换姿势,不能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也不能长时间在凹凸不平的道路上骑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骑行的好处 最后连人带车一起被抬走 小姐姐裙摆被卷入自行车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小伙每天喝3瓶可乐患尿毒症晚期,已持续透析近10年?尿毒症患者透析需注意什么?

尿毒症患者肾功能已经完全丧失,不能及时代谢体内多余水分和毒素,只能通过透析的方式把血液引流到体外,然后用透析器清除身体中代谢废物,维持酸……详细>>

首个中国原创三代EGFR-TKI创新药在肺癌一线治疗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从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创新药阿美乐(甲磺酸阿美替尼片)一线治疗EGFR敏感突变阳性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详细>>

让科比“满血复活”的疗法 令这位膝关节疼痛的巴基斯坦女士也大呼“神奇”

近日,来自巴基斯坦的梅女士在祈福医院骨科中心接受了一次令她觉得“新奇”的治疗:从右手臂抽出一管血,经离心后,打到她疼痛的右膝关节腔内。两……详细>>

疫情尿毒症患者透析难?接受透析的患者,如何做好居家护理?

慢性肾功能3期以上、尿毒症患者需采取透析治疗,能清除血液中的代谢废物,维持酸碱以及电解质平衡,也能清除体内多余水分。本身患者抵抗力弱,感……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