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好心小伙为捐髓戒烟酒勤锻炼 帮患者筹30万(图)

2011-12-14 10:06: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好心小伙为捐髓戒烟酒勤锻炼 帮患者筹30万(图)

  镇江好人张晓春,他身后是安徽商会的爱心捐款榜。万凌云 摄

  今年7月,镇江红十字会通知44岁的镇江个体牙医张晓春,他和临汾八中女教师许香香一名28岁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为了使体质达到捐髓要求,张晓春戒烟戒酒戒油腻,并坚持锻炼。在体质合格后,却获知许香香的手术费用没有着落,张晓春又四处帮忙募捐30万元的手术款……经过半个月的奔走,近31万元的手术款终于到账。

  本报记者 万凌云

  配型成功,他高兴得像中了大奖

  张晓春在镇江润州区开了一家紫阳口腔诊所。今年7月的一天,他突然接到镇江市红十字会的电话,根据张晓春的相关血液记录,他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这个意外的电话,让张晓春异常开心。“对于这次机会,其实我觉得挺荣幸的,就像中了500万大奖。”张晓春告诉记者。

  8月,在全面体检中,他身体上的一项指标却出了点小问题,“第一次体检发现,我的肝功能里面胆红素有点高,医生说可能是喝酒的原因。”张晓春说,因为平日应酬较多,他基本每天都要喝酒、抽烟,可如今既然决定帮助别人,只能戒掉。同时戒掉的还有“大鱼大肉”,并开始多吃蔬菜和水果,注重营养的全面和平衡。

  不仅如此,为了提供更为优质的造血干细胞,打小就不爱运动的张晓春还特地开始运动,每天下午,他都会去打两个小时的乒乓球,如今已坚持了3个多月。同时,只要时间允许,他还会去跑步。昨天,镇江安徽商会的一名副会长告诉记者,近来每次喝酒张晓春都推三阻四不肯端杯,而且吃菜也变得细巧了,现在终于知道了他的良苦用心。

  经过饮食调节和身体训练,9月复检报告出来,显示他“身体状况良好,适宜捐献造血干细胞”。得知结果,张晓春心定了,“我很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毕竟我已经40多岁了,如果该你捐的时候身体不配合,那么以后都不一定再有机会,会遗憾一辈子的。”

  缺30万元,让移植手术无法进行

  9月,一切检查就绪,张晓春开始在家待命。可是接下来却迟迟没有消息。“会不会是患者那边出什么状况了?”张晓春犯疑了。好奇心驱使下,张晓春在网上搜索了患者的名字,没想到,还真找到了。根据网上的信息,张晓春联系了患者的家人和她所在学校,这才了解到,尽管当地也给予了救助,可骨髓移植手术资金的缺口还是很大。

  经了解,未婚的许老师父母均在农村,家境很是贫寒。今年4月,许香香感到身体不适,由于接近期中考试,工作特别繁忙,一直没去医院检查。直到5月4日,在当地医院检查后,才知道患上了白血病。为了给许香香治病,临汾社会各界先后为她募集了30多万元,她的父母把家里仅有的几间瓦房卖了,但这些款项目前已所剩无几。许香香现在北京304医院接受治疗,院方告知应尽快进行骨髓移植,否则后果无法预料。但是总共60万的治疗费,还有约30万的缺口。

  帮忙筹捐款,筹全了31万手术费

  “人最悲哀痛苦的时候,是已经看到希望,却实现不了。”张晓春跟许香香的家人通完电话后,暗下决心要帮许老师筹足手术款。

  张晓春开始跟镇江市红十字会进行沟通,还把这个情况反映给自己所在的镇江安徽商会以及多家公司,希望能够发动大家进行爱心捐助。镇江安徽商会知道情况后,对他的行为给予了积极支持,准备发动会员对患者进行募捐。张晓春又和镇江安徽商会把这个情况反映到镇江本地媒体,当地晚报介入报道。

  张晓春的爱心呼唤迅即在镇江得到响应,安徽商会艾学平号召160多名商会会员出力;镇江中山路小学等多所学校和幼儿园开展了“一日捐”和“一元捐”;11月26日万达广场门前,市民、网民一次性募得7万余元爱心款……昨天,经过社会各界的努力,近31万元的捐款到账。张晓春告诉记者,他现在的体重为74.4公斤,而在7月份体重有80公斤。“除了锻炼,更多是被这30万元手术款折磨掉的,现在终于放心了!”张晓春憨憨的笑着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道闭锁+内脏转位+7个脾 9月小患儿成功肝移植

都说孩子是上天赐予父母的天使,但是刘妈妈刘爸爸的天使小垚垚,却带着先天性疾病降生。小垚垚一出生就是个“小黄人”,刘妈妈以为孩子跟其它普通……详细>>

日本医院成功实施世界首例两肺合一移植手术 哪些患者适合肺移植?

据报道,日本冈山大学医院近日成功进行了一例两肺合一移植手术,医生将捐献者左右两肺的可用部分合二为一,制成一个左肺后移植给一名患者,此类手……详细>>

独家:世界首例“全脸移植”手术使患者成功“变脸”

家庭医生在线消息:据法新社消息,通过西班牙巴塞罗那的瓦尔-哈勃朗(Vall d'Hebron)医院30位外科医生、麻醉师、护士和其它专……详细>>

世界首例:波兰为天生无手男子实施移植手术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2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波兰一名医师于当地时间12月22日表示,成功取自死亡捐赠者,为一名出生即没有手的男子,实施……详细>>

美国男子体内“无心”撑过555天 终获心脏移植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10日报道,美国1名年轻男子在等待人体心脏移植期间,体内全无心脏的情况下,度过了555天。据报道,对路……详细>>

  • 林东军

  • 夏维林

  • 陈烨

  • 余国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