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广东生蚝铜元素超标740倍? 专家戏称可提炼铜

2011-10-19 11:41: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广东生蚝铜元素超标740倍”,一则报道引来无数关注。但这则报道近乎荒谬。“蚝的铜含量限值为50毫克/千克,如果超标740倍,每千克蚝里面要含37克铜,都快可以当铜矿石提炼铜了!”广东海洋大学教授黄和说。

  本报追溯发现,“超标说法是媒体从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一位博士论文中摘出的,注释标明数据引自一篇论文,但记者找到该文章却发现根本没提到超标说法。报道给阳江养蚝业带来了沉重打击,蚝农日损失上百万。专家表示,这些年来环境问题突出,但相关检测标准相对滞后,一旦消息不准确就会引起恐慌情绪。这也许才是问题所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张若昀自爆吃月子餐胖了十斤!你以为这是抱怨吗 他明明在变相撒狗粮?坐月子期间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生完孩子后会大伤元气,一般会经历30~42天的坐月子期,期间饮食支持至关重要,只要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就有利于身体康复,那该补充哪些营养……详细>>

散装花生油不可迷信“现榨现卖” 卫生条件触目惊心

广州市质监局和香港食环署市场抽检近日均曝花生油高致癌物超标,不同的是前者是黄曲霉素B1超标,后者是苯并(a)芘超标,其中散装花生油中黄曲……详细>>

铝含量过高或可致老年痴呆 炒瓜子急需增加检测标准

扬州炒瓜子被检出含铝,一时之间,明矾和滑石粉也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热点。而目前,明矾、滑石粉等含铝物质并不在现行国家检测项目之列。专家分析称……详细>>

锅碗瓢盆可能“藏毒” 仿瓷类厨具安全系数低

民以食为天。对于老百姓来说,厨具不仅是与食物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还可以起到点缀餐桌、便捷储存的作用。可是,厨具的安全问题却一直不能令人……详细>>

胎儿和婴儿期微量元素摄入异常增加自闭症风险 如何让新生儿远离自闭症?

美国和瑞典科学家新近发现,宝宝在妈妈肚内和出生后几个月的时间里,多种微量元素摄入异常可能会增加自闭症发病风险。这进一步显示环境因素是自闭……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