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湖南邵阳调查称未发现买卖弃婴行为 12人被处分

2011-09-29 09:29: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红网邵阳9月28日讯 (记者洪湾) 记者从邵阳市获悉,该市隆回县高坪镇“弃婴”事件披露后,市、县纪委监察、审计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调查组明确表示,涉及到法律问题,严格按法律程序办;涉及党纪政纪问题,绝不姑息迁就。经过深入调查,事实已经查明。

  该事件发生在2002年至2005年间,涉及婴幼儿14名。其中,8名属当事人非法收养的弃婴,1名属生父母非婚生育因无力抚养自愿送社会福利院,5名为当事人隐瞒血缘关系,将抚养的婴幼儿说成是“弃婴”。

  高坪镇计生办、民政办与邵阳市社会福利院没有发生经济关系。邵阳市社会福利院接受外国收养人、收养组织的自愿捐赠,符合民政部《外国人在中国收养子女登记办法》的规定以及国际收养惯例。调查中没有发现买卖行为。

  在该事件中,有关工作人员工作不实,方法简单,存在严重违规违纪问题。根据党纪政纪处分的有关规定,邵阳市对周小芳、李子健等12名相关责任人员分别给予开除党籍、撤销职务等处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生婴儿洗发水再曝含毒 产品全球双标准遭质疑

美国一家非营利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发布报告称,检测结果显示在多国销售的“强生”牌婴儿洗发水含有被认定为有害的物质季铵盐—15,其中包括中国……详细>>

工信部发布婴儿奶粉监管方案 参照药品管理

6月17日上午,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信部主题日上,工信部发布了“双提”行动方案,要求对婴幼儿乳粉参照药品管理,并鼓励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力……详细>>

早产儿手拿氧气罩吸氧 哪些元素会诱发早产

2017年第一天,杭州很多人都被一张婴儿的照片刷屏,照片中一名刚出生的小宝宝,粉扑扑的小脸蛋,皱着眉头,戴着氧气罩,小小的右手紧紧地握着……详细>>

警方发布儿童安全攻略 提醒父母正确照看婴幼儿

3月4日发生在吉林长春的盗车杀害婴儿事件让人痛惜扼腕,在谴责嫌犯丧尽天良的同时,婴儿父母对婴儿疏于看管的问题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攻略提醒……详细>>

四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 生产企业:偶发事例

央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记者温飞)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期,有湖南、广东、四川等地的婴儿,在接种了深圳康泰生物制品公司出产的……详细>>

  • 刘坚

  • 张玉琼

  • 董国庆

  • 王桂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