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绿丝带在超市飘荡 学生倡议禁用一次性筷子

2011-08-29 09:10: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日上午9点,慈溪市大润发超市。12岁的包含之跑前跑后地忙碌着,把手中的倡议书发给在超市购物的顾客。“阿姨,我们是绿色小卫士。这是我们的倡议书,希望能保护我们的地球,保卫我们的健康,请支持我们的倡议,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

  45名像包含之这样的小学生身着统一的校服,在这里开展了一项拒绝一次性筷子的倡议活动。他们的年龄从9岁到13岁不等,大多来自慈溪市实验小学。

  绿丝带在超市内飘荡

  45名“绿色小卫士”每3到4个分为一组,一共分成14组。每一组都有一个档案袋,里面放着20份倡议书和一个签名板。他们的任务是向超市里的顾客宣传使用一次性筷子的危害,倡议人们不要使用一次性筷子,并需要顾客在签名板上签下名字表示支持。

  活动开始前,每个小卫士都由家长代表在他们的手腕上系上一根绿丝带,家长们纷纷拿出照相机为自己的孩子拍下这一幕。

  虽遭拒绝,但仍坚持完成任务

  活动开始后,记者跟随其中一组“绿色小卫士”进行观察。小组里的三个成员都是女孩子,她们分别是12岁、10岁和9岁。可能由于都是女孩子,三个小卫士显得很害羞,刚开始都不敢上前宣传。十分钟过去了,签名板上只签了2个名字。

  这时迎面遇上了另外一支队伍,他们高兴地说:“我们快完成了,还剩最后两张了。”听到这个,女孩子们开始慌了,大家顾不得害羞,大着胆子宣传起来。哪知却遭到了顾客的拒绝,这个挫折打击了孩子们,使她们害怕开口。

  “要勇敢,要自信,不要害怕被拒绝,多试几次,你们会成功的。”发现孩子们不对劲,家长们马上鼓励她们。最终,孩子们慢慢放下犹豫,结果没过多久就完成了任务。

  “下次有类似的活动,我们还来”

  离开时,一个孩子的妈妈笑着说:“这次活动对孩子的帮助很大,下次有类似的活动时,我们还来。”现在的孩子大多呆在家里,很少有机会接触不同人。因此,孩子们大多都很害羞,不善与人交流。

  这次的倡议活动让孩子们知道了一次性筷子的危害,加强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同时还锻炼孩子与人交流的能力。

  活动发起人徐淳紫是个12岁的女孩,当记者问到为什么会选择倡议大家拒绝一次性筷子时,徐淳紫说:“当时我有很多环保的选题,但最终还是确定了这个主题。是因为这虽然是件很小的事,但是它的影响很大。如果人们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不仅能保护我们的森林,还能杜绝疾病的传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张悟本”微博再倡吃茄子 专家称勿信养生大师

“张悟本”微博再倡吃茄子详细>>

肺部有结节不一定会癌变 肺癌治疗要精准更要个体化

肺癌已经成为我国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之一,近些年来越演越烈的雾霾更是加剧了人们对肺癌的担忧。在环境污染的加剧下,我国未来肺癌的发病率还会持续……详细>>

超七成企业家存心血管隐患 冬季心脑血管疾病如何护理?

爱康集团近日发布《2016中国企业家健康绿皮书》,这已经是爱康第六本关注企业高管健康管理的分析报告,有超七成企业家存在心血管疾病隐患,冬……详细>>

“健康中国 科学瘦身”论坛举行 不良饮食习惯成肥胖主因

12月5日,第70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在中国进出口交易会(琶洲)展馆B区开幕。当天下午,由中国保健协会主办,广东绿瘦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协办……详细>>

张悟本观点没科学依据 劝其看看林光常的下场

时下养生节目、书籍之火爆,被称作京城最贵中医、中医食疗第一人等的张悟本,是其中最为炙手可热的人物,一时间拥有粉丝无数。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