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双胞胎孕妇被建议流产 术后发现胎儿正常

2011-06-01 09:01: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怀孕三个月的许女士(化名)在北京安达医院做胎检时,被院方告知双胞胎有一胎儿没有发育,建议做流产手术。流产后发现两个胎儿均发育,且外观基本相同。昨日,双方就此事协商,未达成一致。

  流产后发现两胎儿正常

  昨日下午,北京安达医院三楼,许女士坐在走廊输液。她说,今年5月10日在安达医院做胎儿检查时,确定怀上双胞胎。

  5月27日,许女士第二次来该院做检查,做完B超后,B超室大夫称其怀的是单胎。许女士说,她将检查单交给妇科大夫后,对方表示只有一个胎儿发育。“医生说没发育的胎芽会影响正常胎儿发育,建议两个都流产。”许女士与丈夫商量后,同意流产。

  5月29日上午,许女士在医院做流产时发现为两个胎儿,“大小、颜色一样,是俩男孩”。昨日,许女士丈夫阮先生拿出浸泡在福尔马林中的两个胎儿。据观察,两胎儿长度均约五厘米,手指、脚趾已具雏形。

  院长称“没有责任”

  据了解,安达医院为一家私立医院。昨日,阮先生出示了一份5月29日与医院王院长的通话录音,录音中,王院长表示“这次我也承认我们有点问题。”

  录音中,阮先生反问“你承认你技术上有问题对吧”,对此,王院长回答,已找过做B超的大夫询问为何没查到另一个胎儿,并表示“私立医院技术水平还是比较低,不像三甲二甲(医院),这我也承认”。

  昨日,医患双方就此事协商。阮先生说,院方表示愿出10万元解决此事,遭阮先生拒绝。许女士说,协商时,院方否认其技术问题,并称若不接受10万就只赔2万。安达医院王院长表示不接受采访,并表示“我们没有责任。”

  患者表示将走法律程序

  昨晚,前去医院协调的昌平区卫生局李姓科长表示,昌平区卫生局医政科和卫生监督所已去调查此事。李科长表示,卫生监督所将给出最终结论,目前调查结果还未出来。“若达不成协议,我们会告诉患者可以走法律程序。”

  昨晚,阮先生表示,准备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岁男孩掏耳屎也要动手术 乱掏耳朵易引发中耳炎

掏耳屎也需要动手术?还花了5000块,这件事情发生在浙江5岁男孩身上。专家提醒乱掏耳朵易引发中耳炎。详细>>

上海实施国内首例艾滋病人心脏外科手术 艾滋病感染易引发心脏病

花甲之年感染艾滋病、并发心脏主动脉瓣、二尖瓣重度关闭不全病人,成功实现心脏瓣膜置换,已安然度过感染、抗凝等关口。这也是国内首例艾滋病人实……详细>>

青年外科医师必读书:《普通外科围手术期管理及并发症处理经典病例解析》面世

由人民卫生出版社组建编辑委员会编纂、广东天普生化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普通外科围术期管理及并发症处理经典病例解析》一书,日前在第十届(……详细>>

高颜值外教痔疮发作苦不堪言 中西医结合治疗令其重展笑脸

“你好,我屁股疼找谁?”4月5日上午,一位俄罗斯小伙一脸哭丧在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门诊楼挂号处寻求帮助。据当日接诊医生——普通外科……详细>>

最新研究:电动吻合器有助于降低胸腔镜肺癌手术中的出血并发症发生率

日前,在一项发表于同行评议期刊《治疗进展》的研究中,研究人员首次在针对肺癌的电视辅助胸腔镜手术(VATS)中评估了电动与手动吻合器两种技……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