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葛兰素史克就安灭菌含微量DIDP事件的声明

2011-06-13 10:45: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部分媒体报道了关于葛兰素史克(GSK)产品安灭菌被台湾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TFDA)检测出微量DIDP的新闻。

  葛兰素史克高度重视该事件的发生和发展,并且正在对此进行调查。在及时全面了解有关的所有原始材料,并进行认真、客观的分析后,现对该事件的进展确认如下:

  台湾FDA证实,安灭菌(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糖浆)确实含有DIDP, 不过是微量的。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FDA局长康照洲说:“(原音)依据我们自己去请台北市卫生局去抽验的,就是一个四百多毫克的剂量,那我们测出两个数字,一个是9.0,一个是13.7个ppm,这是食品药物管理局所测的一个剂量,确实含有DIDP的部分。”康照洲还表示,根据欧盟的标准,每人每天可容忍的摄取量是9毫克。而安灭菌被验出的含量是2微克,大概是9毫克的4500分之一。整体而言,安灭菌对人体的危害性低,因此不会要求厂商下架。

  DEHP和DIDP均属于塑化剂家族-邻苯二甲酸盐。作为大量日常消费品的增塑剂,邻苯二甲酸盐是普遍存在的。台湾FDA在安灭菌样品中所检测出的是DIDP,这与之前台湾媒体报道的在饮料、食品等中检测出的塑化剂DEHP是不同的。美国、欧盟环保标准法规明令限制使用DEHP,官方风险评估将DEHP评定为“第二类生殖毒性物质”。

  但另一方面,有关DIDP的科学证据不足或具有争议,根据其可能出现的风险而非实际风险,采取宽松限制使用。所以,欧盟国家仅对每日摄入DIDP安全剂量的上限做出规定。台湾官方以欧盟标准为依据,认为此次在安灭菌中检测出的DIDP含量是远远低于上限的。因此,葛兰素史克继续支持在医生处方下对该药品的安全使用。

  同时,葛兰素史克确认安灭菌(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的生产过程中没有故意使用DIDP或者任何其它的邻苯二甲酸盐。公司内部正在就检测出的DIDP来源和可能进入产品的途径进行调查。此外,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已经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进行了沟通,将在第一时间把相关的风险评估情况向SFDA通报。如有进一步调查结果,公司也将保持与公众的及时沟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考分数超预期30分!18岁女生兴奋到脑出血?有哪些因素会引起脑出血?

中老年人是脑出血的高发人群,但这并不代表说脑出血是中老年人的专利,有很多人年纪轻轻却出现脑出血,病死率和致残率极高,严重威胁人们的健康。……详细>>

[2.27]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二)中风危险因素——颈动脉狭窄的诊治

中风患者的护理中,除了合理的饮食运动外,还要注意戒烟限酒。但是对一些“老烟枪”和“老酒鬼”来说,戒烟限酒却是十分痛苦的一件事。为帮助大家……详细>>

张若昀自爆吃月子餐胖了十斤!你以为这是抱怨吗 他明明在变相撒狗粮?坐月子期间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生完孩子后会大伤元气,一般会经历30~42天的坐月子期,期间饮食支持至关重要,只要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就有利于身体康复,那该补充哪些营养……详细>>

我国科学家利用常规化学法首次实现青蒿素高效人工合成

7月4日,记者从上海交通大学获悉,张万斌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历时七年,经过无数次实验,终于研发出一种常规的化学合成方法,首次实现了抗疟……详细>>

维生素C产能过剩全球人吃不完 或将带来社会问题

维生素C产业如果任其发展下去,我国维C产能将超出全球需求近1倍。据悉,目前全球80%以上的维生素C产能都在我国,因此维生素C价格的话语……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