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高考分数超预期30分!18岁女生兴奋到脑出血?有哪些因素会引起脑出血?

2020-07-27 08:58:32      

中老年人是脑出血的高发人群,但这并不代表说脑出血是中老年人的专利,有很多人年纪轻轻却出现脑出血,病死率和致残率极高,严重威胁人们的健康。只要出血量并不多,对神经功能带来的损害轻,就不用太担心,但没有抓住治疗的黄金期,往往会带来一系列的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

江西南昌,一名女生被送医抢救,在就医时该病人意识逐渐开始神志不清,而且四肢活蹦乱跳,经紧急手术,目前该病人病情已较平稳。据了解,女生18岁,是本届的一名高考生,查高考分数时发现超过预期三十分,一时情绪激动突发脑出血。医生:该女生高考结束后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可能与突发脑出血有一定的关系。高考是人生重要的阶段之一,尤其是在等待成绩公布的那几天,学生们终于可以放下沉重的担子好好放松一下,可能是女生自己也没想到,居然能收获到超预期三十分的惊喜,网友们也纷纷留言祝福女生“虽然很心疼但真的替你开心”、“要保持平常心,祝早日康”、“果真是乐极生悲啊”。

引起脑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1、大量喝酒

酗酒会升高血压,改变凝血机制,加快大脑中血液流通速度,从而引起脑出血。凡是有饮酒习惯的人必须限制饮酒量,每天酒精摄入量不能超过40克。

2、高血压

高血压是引起脑出血的高危因素,这主要跟微动脉破裂有关。高血压患者遭遇诱发因素时,会使得血压突然升高,从而引起脑出血。

3、情绪激动

情绪激动是引起脑出血的高危因素,因为情绪波动过大时,会突然加快心跳速度,引起血压升高。

4、大量吸烟和熬夜

吸烟会触发动脉硬化,增加血管脆性。在一定的条件下吸烟也会改变心血管和神经系统,从而导致脑出血。另外长时间熬夜和睡眠不足会增加大脑负担,易引起内部血管破裂出血。

5、高热量饮食

大鱼大肉吃,再加上运动量少,易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受损的脑血管变得坚硬又脆,只要受到刺激性因素就会引起血管破裂,从而导致脑出血。

温馨提示

高血压患者需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降血压药物,积极控制血压、血脂和血糖。保持规律生活,避免让身体太劳累,保持舒畅,心情不能过度紧张和大喜大悲,减少不必要的烦恼,淡泊名利和知足常乐,采取低脂低糖低盐的饮食,少吃动物大脑和内脏,多吃蔬菜水果和豆制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脑出血的因素 高考分数超预期 脑出血

三文鱼刷屏吃货更关心有无寄生虫 警惕寄生虫病的危害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28日报道,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中国媒体不久前报道,在青海龙羊峡水库,有目前全国最大的三文鱼养殖场,市场上三分之一……详细>>

特殊免疫细胞有望成为治疗三阴性乳腺癌的潜在靶点

大约15%的乳腺癌被归为三阴性乳腺癌,因为这类乳腺癌缺少雌激素受体、孕酮受体和Her2受体;这类乳腺癌常常并不会对靶向性激素疗法产生反应……详细>>

过早过多生育易患癌 几个与生育有关的癌症

近些年我国大城市乳腺癌发病率升高,与生育晚密切相关。女性在怀孕过程中,体内会产生大量黄体酮,能很好地保护女性健康。但如果不生育或者过晚生……详细>>

全世界约有7000万人为无性恋者

英国媒体于8月22日报道了一篇无性恋者的文章,记录了全球11个无性恋者想说的话。他们自称是无性恋者。而这个世界除了异性恋、同性恋、双性恋……详细>>

英儿童患癌病例增40% 儿童患癌有十个征兆

癌症一般来说都是中老年人比较,不过随着不断的发展,儿童患癌的病例越来越多。据报道,英国儿童癌病组织发表报告指,受空气污染、杀虫剂、不良饮……详细>>

  • 龙浩

  • 张世忠

  • 张泽舜

  • 王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