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校园现20万求卵广告 要求高考超500非处女

2011-06-20 08:53: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校园现20万求卵广告

大学校园里张贴的“重金求卵”广告

  结婚生子是人伦大事,特别是长辈们,都盼着能早点抱上孙子。但有的人因为身体原因,迟迟不能怀上孩子,这可急坏了家人。近日,一则“重金求卵”的广告出现在了青岛大学医学院的校园里,求助愿者出20万的高价求一颗卵子。

  大学校园里有个“怪”广告

  6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大学医学院,叫住了一个大学生,谈到那张广告,她说大家几乎都知道。“前几天,学校的每个布告栏上,都张贴着一张红色的‘重金求卵’广告,我们看了之后,感觉怪怪的。”

  这名大学生将记者领到旁边的布告栏旁,把一张招聘广告揭了下来,后面便露出了那张“重金求卵”的红色纸张。只见这张很扎眼的红色广告上写着:20万求爱心捐卵!仔细往下看,里面说“家中亲人因身体原因无法怀孕生子,想尽办法也无效果,求好心人帮助捐赠卵子一颗,成全家人为人父母的心愿,对爱心捐赠者,将支付高额营养费10万到20万元。”

  该广告上面要求:“女孩身高1.65米至1.70米以上,五官端正,o型血最佳,a型血、b型血也可以。在读大学生高考分最好在500分以上……”

  为了确认该广告的真实性,记者试着拨打了广告上留下的电话,与一位自称姓李的女士取得了联系,对方说是北京人,的确是在帮家人寻找卵子的捐献人选。她说还有个要求他们并没有写入广告里,那就是捐献者不能是处女之身,“我们不想因为取卵子而破坏女孩的贞操,因为她将来的伴侣可能看重这个。”

  当事人称“这是真的”

  据李女士讲,自己家人也曾向医院申请过卵子,无奈等了好几年都没能找到捐献者,考虑到经济条件还不错,这才选择“重金求卵”的做法。“去年7月份,我们先把信息发给了中介,希望通过他们找到合适的人选。但是经过几次挑选,不仅没有找到捐献者,反而被中介吸走不少钱。”李女士说,他们放弃了中介这个途径,转而在大城市发广告。“我们觉得青岛人杰地灵,或许有符合条件的人,因此决定试一试,就找朋友到学校贴了几张广告。”

  李女士说,为了保证捐献的可信度,他们有专门的协议,“如果各种条件都符合,双方会签订捐赠协议确认具体事项,我们在取卵子前先支付1/3的营养费,等成功再支付剩余的钱。”

  医生、律师有说法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对李女士所说的是真是假也并不能断定,但从医学角度讲,捐献卵子有无风险呢?6月19日,记者咨询了青医附院生殖医学中心的副主任医师刘海宁。刘海宁说,国家卫生部明令禁止这种方式,且从捐献者的个人健康考虑,他不主张这种公开捐献卵子的做法,“医学取卵不似正常排卵,它要打促排卵针、或者吃促排卵药,这两者都对人体有一定危害。取卵过程也可能对捐赠者造成一定的物理伤害。”

  那从法律层面讲,“重金求卵”的做法是否受法律的保护呢?6月19日,记者采访了山东乾恒律师事务所的张潍川律师。他告诉记者,“根据《人类辅助生育技术管理办法》和《人类精子库管理办法》,明令禁止任何组织和个人以任何形式募集供卵者进行商业化的供卵行为,既然前提违法,那么即便双方签订协议,也是违法的,一旦有纠纷将来不受法律保护。”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加坡单身女性纷纷赴国外冷冻卵子 规避其国内禁令

新加坡《海峡时报》9月18日报道,为了日后在遇到“白马王子”时还能拥有自己的健康孩子,新加坡越来越多的单身女性选择前往马来西亚、泰国和澳……详细>>

夫妻生11个孩子 女人最晚生育年龄是多大

夫妻信奉存钱不如存人,生11个孩子家境贫困。因信奉“存钱不如存人,人多好办事”,四川遂宁一对夫妻生了11个孩子,最大的女儿刚满18岁,最……详细>>

统计局:“二孩”生育率明显提升?如何提高卵子质量?

女性一生中只能排出400~500个卵母细胞,所以卵子数量有限。随着年龄增长,卵子数量逐渐变少,与此同时卵子质量也越来越差。特别是进入30……详细>>

日本女性兴起远渡重洋“海外卖卵”

日本年轻女性喜欢到韩国首尔、泰国曼谷等地旅行,但原来这两个地点更是日女“卖卵”胜地。每年有超过100位日本女性远渡重洋到国外,把卵子“提……详细>>

卵子冷冻保存女性生育力 如何保存女性生育力

一个女人想要在事业上获得成功而推迟做母亲的一种方式,有些公司甚至为其女性员工提供了类似这样的资助。卵子冷冻通常是对没有准备好做母亲的女性……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