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夫妻生11个孩子 女人最晚生育年龄是多大

2016-04-07 17:41:23      家庭医生在线

夫妻信奉存钱不如存人,生11个孩子家境贫困。因信奉“存钱不如存人,人多好办事”,四川遂宁一对夫妻生了11个孩子,最大的女儿刚满18岁,最小的也是女儿,不满4岁,据称抱养给远房亲戚。现在大女儿离家出走,妻子整宿整宿地睡不着觉,生怕一睁眼家里米桶就见了底,全家“活不了几天”,丈夫只好带着孩子去庙里蹭吃蹭喝。

女人最晚生育年龄是多大:

简单一句话,只要你没绝经,就有可能怀孕。自然绝经代表了卵巢功能的衰退,雌激素分泌枯竭,月经停止,生殖功能也就终止。一般来说,大多数女性在45~55岁之间绝经。

根据个人体质不同,绝经年龄会有约10年之差,因此既有三十几岁便绝经的人,也有五十多岁还能自然受孕生育的人。

有效受孕年龄的最晚界限通常被认定为绝经到来的十年之前。比如绝经年龄为48岁,由此推算,38岁则是有效受孕年龄的极限。这个结果是不是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呢?这也就是为什么那么多的明星虽然年纪并没到绝经的年龄,可生娃之路却走得异常艰辛,要么求子无门,要么只能借助医学手段人工干预才能成功了。

所以,如果您已是高龄一族,而且您并不希望这辈子做个丁克人士的话,生孩子这事千万别再无限期延后了。

女人一生排多少个卵子:

——女性一生大约有400个左右的卵子

我们卵子是人体最大的细胞。成熟的卵子只用肉眼只能勉强看到。我们是女性与生俱来带有的。女性一出生,两侧卵巢内就已经储存了数百万未发育的“卵泡”,到成年后剩下10万多个。但一生中大约只有400个左右能真正发育成熟,被卵巢释放出来,扮演创造生命的角色。其余的便自行退化。

在每个生殖周期中,两个卵巢交替有(也可能由一个卵巢连续进行)十几个卵泡一起发育,但最后只有一个卵子成熟排出,能和精子结合成胚胎(少数有2个或者2个以上形成双胞胎或者多胞胎)。

既然我们一生只有大约400个卵子排出,卵巢何以要孕育几十万个卵子呢?卵巢又是怎样选定某一卵子的呢?这些长期“休眠”的卵子怎么知道自己何时该“苏醒”呢?人类的排卵机制还蕴藏不少的秘密有待揭示。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子的数量 生育年龄最晚时间 女人生育年龄

外交部回应中国排外情绪上升言论?普通大众如何做好心理疏导?

国外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很多华侨纷纷回国避险,这让中国出现境外输入病毒。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每个人都会有心理上的负担,必须做好自我疏导工作……详细>>

中国女排出师不利2-3负荷兰 无缘里约奥运开门红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首轮第2场较量结束。面对时隔20年再获奥运资格的荷兰队,B组的中国女排在大比分2-1……详细>>

三八妇女节学会爱自己 专家支招教你抓住“幸孕期”

100多年前,克拉拉-蔡特金唤醒了全球沉睡的女性意识。此后性别平等观念逐步主流化,女性地位也不断变迁。一步一个脚印,如今女人风中绽放,在……详细>>

因热水器排烟管发生4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哪些情况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几乎年年都会出现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常发生在使用煤炉取暖的房间、排烟不好的厨房、热水器安置不当的卫生间以及密闭的空调汽车中。一氧化碳可跟人……详细>>

北京空气达标天不足4成 污染物排放量大是主因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达标天数比例仅为38.9%。昨天,环保部公布6月份及上半年74城市空气质量状况,京津冀交上的空气质量考卷依然不能令人满……详细>>

  • 郑峥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