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统计局:“二孩”生育率明显提升?如何提高卵子质量?

2021-05-14 07:33:36      

女性一生中只能排出400~500个卵母细胞,所以卵子数量有限。随着年龄增长,卵子数量逐渐变少,与此同时卵子质量也越来越差。特别是进入30岁后,卵子和精子结合能力减弱,再加上过度节食减肥、精神压力过大以及环境因素等都会降低卵子质量,那女性怎么做才能提高其质量呢。

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全国共有家庭户49416万户,家庭户人口为129281万人;集体户2853万户,集体户人口为11897万人。平均每个家庭户的人口为2.62人,比2010年的3.10人减少0.48人。家庭户规模继续缩小,主要是受我国人口流动日趋频繁和住房条件改善年轻人婚后独立居住等因素的影响。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从年龄构成上看,少儿人口数量增加,比重上升。0-14岁少儿人口的数量比2010年增加了3092万人,比重上升了1.35个百分点。“单独二孩”“全面两孩”等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促进了出生人口出现回升,“二孩”生育率明显提升,出生人口中“二孩”占比由2013年的30%左右上升到2017年的50%左右。男性人口为72334万人,占51.24%;女性人口为68844万人,占48.76%。

总人口性别比(以女性为100,男性对女性的比例)为105.07,与2010年基本持平,略有降低,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11.3,较2010年下降6.8。我国人口的性别结构持续改善。

女性怎么做才能提高卵子质量?

1、多运动 备孕前三个月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如打太极拳、游泳、练习瑜伽、慢跑或快步走等,能提高身体素质,确保卵子质量。

2、调节饮食 保持一日三餐规律性,避免吸烟喝酒,也不能暴饮暴食,注意营养平衡。平时可以多喝豆浆或鱼汤以及黑豆等能预防卵巢早衰,帮助调节内分泌。

3、调节好情绪 持续处于高压力状态下可刺激焦虑激素分泌,加重紧张感,扰乱激素平衡,进而导致内分泌紊乱,使得卵巢排卵功能受到影响,所以应学会减轻压力,及时消除紧张和焦虑等情绪。

温馨提示

25岁到29岁是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龄段,若想要达到优生优育,最晚生育不能超过35岁。另外,保证有充足睡眠,维持正常体重,不能太瘦也不能太胖。除此之外,也不能乱服用药物,特别是激素类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高卵子质量的方法 “二孩”生育率明显提升 统计局

南非医疗团队推出治疗HIV新举措 “不放走”任何一个HIV感染者!

【非针对性HIV检测对ER患者的影响】发表在PLOSOne线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南非急诊部的非目标HIV检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揭……详细>>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3个步骤!

2020年年初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处于封闭状态,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但经过8天小长假后,又有一些城市出现输入型新型冠……详细>>

女子站30层楼顶边缘被一把拉回是怎么回事?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怎么正确处理家庭矛盾?

每个家庭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家庭矛盾,家庭有矛盾,简直非常痛苦,甚至会导致夫妻感情破裂,从而走上离婚道路。每个人都希望家庭生活和谐美满,只要……详细>>

女子产后因禁用手机患抑郁 几种方法简单克服产后抑郁

小陈,一位26岁的初产妈妈,生产以后都是自己的妈妈一直在细心照顾她,按说母女之间相处总要比婆媳之间平和许多,但出院后不到一周,母女俩就互……详细>>

女子疑因坐地铁没戴口罩被两大爷骂哭 佩戴口罩的5个错误不能犯!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后,戴口罩已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事。正确佩戴口罩能防止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但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会对口罩造……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