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小伙肾脏内“暗藏”4厘米铁钉20余年(图)

2011-03-05 10:10:27      家庭医生在线

小伙肾脏内“暗藏”4厘米铁钉20余年(图)

  无极县26岁的杨伟乐怎么也没有想到一根长约4厘米的铁钉在自己的肾脏上竟已顽强存在了20余年,这根铁钉日前从其体内取出时已经锈迹斑斑,四周长满了结石。经过二六零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手术与护理治疗,杨伟乐现已基本恢复健康,即将出院。

  儿时异物偶进肾内

  3月3日下午,记者在二六零医院见到了杨伟乐,他已能下床自由活动,基本上恢复了健康。据杨伟乐回忆,大概在五六岁的时候,好像曾经被器物打晕在地,醒来后就觉得肚子有点疼,家人带他去医院检查,也没有查出有什么毛病,过了一段时间也觉得没什么事了,就没在意。“直到去年,自己偶尔会觉得肚子疼,上班没劲儿,就又在医院做检查,当时只是发现体内有结石。直到今年2月21日在二六零医院做检查的时候,医生才告诉他体内有异物,是异物引起的肾结石,“这真是让我感到十分惊讶,在我的体内竟然存在着异物,现在想想都害怕。”

  异物为4厘米铁钉

  2月21日,杨伟乐住进二六零医院,刚开始医院也只是查出患者体内存在异物,但并没有确定到底是何种异物。经过仔细检查,泌尿外科的陈文彬主任发现在杨伟乐肾内存在的竟然是一根铁钉。杨伟乐说:“当时,陈主任告诉我肾内有一根铁钉,我都有点不敢相信,铁钉竟然在我体内存了这么多年。”

  陈文彬告诉记者,当他们发现是一根铁钉存在于患者的体内时,立即研究治疗工作,“像他这种情况,若不及时取出铁钉,就会引起肾积水,久而久之就会丧失肾功能,所以我们及时对其进行了手术。”

  微创手术取出铁钉

  据陈主任介绍,现在结石病例很常见,但是因为铁钉而生成的结石病例还是非常少见的。2月25日,经过微创手术,医生取出了一根长达4厘米的铁钉,“看上去像是装修时气钉枪打出的气钉。”“取出铁钉之前,我们先从患者体内取出了包裹着铁钉的结石,就这块结石直径都有2厘米。”医护人员说。

  目前杨伟乐恢复很好,3月4日就可以出院了。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6人组织出卖人体器官 患者花60万“供体”只拿4万

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2016年12月30日对一起涉及全国十余个省份的组织出卖人体器官案件作出一审判决,16名被告人为牟利非法组织出卖肾脏……详细>>

17岁女生腰疼原来长了4个肾 重复肾有哪些临床表现?

iPhone7马上就要上市了,很多果粉都在哭喊着肾都不够用了,如果突然给多几个肾,小伙伴们是不是会很高兴呢?就在昨天,记者从杭州市第三人……详细>>

一女士心急治感冒“混”吃4种药 吃出急性肾衰竭

据媒体报道,30岁的王女士在半月前受凉感冒,为了快速治好感冒,买了4中感冒药“混”着吃,谁知道,竟然吃成了急性肾衰竭。详细>>

南昌特大组织出卖人体器官案宣判 12名被告获刑

多地作案,“圈养”供体近40人,非法获利高达150余万元。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法院日前对南昌市一起特大组织出卖人体器官案作出一审判决,12……详细>>

教育部提倡中小学生增加体育锻炼时间 长时间不锻炼会怎么样?

研究发现,缺乏运动或运动量不足可增加过早死亡风险。只有多运动才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心肺功能,维持大脑健康烟花,老年痴呆症发生。那一个……详细>>

  • 李飞

  • 黄红星

  • 黄亚强

  • 毛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