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爱必妥临床研究EXPAND 研究已经完成入组

2011-01-25 14:22: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这是一项国际多中心的III期临床研究,目的是探索爱必妥与化疗药物联合用药对晚期胃癌的潜在疗效

  在既往进行的三项II期临床研究中,爱必妥联合化疗表现出令人鼓舞的疗效

  2011年1月5日,默克集团宣布关键性III期临床研究EXPANDa已经完成了入组,该项试验的目的是对爱必妥(Cetuximab)在治疗晚期胃癌方面的有效性进行研究。该项国际多中心研究从2008年开始入组,现已入组了超过870例病例。

  “爱必妥在晚期胃癌的II期临床试验中已经表现出卓越的有效性,因此,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对爱必妥在胃癌治疗的有效性方面进行更大规模的研究,”该临床研究的主要研究者德国Hannover医学院的Florian Lordick博士解释说,“众所周知,胃癌是的一种难治的疾病,因此,患者需要新的治疗选择,其疗效应超过传统化疗的效果。”

  EXPAND是一项多中心开放随机对照的临床研究,共有包括拉丁美洲、欧洲、亚太地区和日本的25个国家,185个中心参加此项研究,该研究将评估爱必妥联合顺铂和卡培他滨一线治疗晚期/转移性胃腺癌患者包括胃食管交界处(GEJ)腺癌的有效性,这项研究的主要终点是无进展生存期,该研究终点的结果由独立评审得出。

  关于胃癌

  胃癌也称为胃部肿瘤,是导致男性死亡的第二大癌症,是导致女性死亡的第四大癌症。总体上,男性胃癌的发病率是女性的两倍4。每年,全球约有930,000例胃癌新发病例,大约有70万人因此死亡5。

  众所周知,胃癌是一种难治的疾病,其预后较差。对于可切除的胃癌,手术有可能治愈,但大多患者处于疾病的晚期,因此只能采用姑息化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版医保目录3月1日起实施,百余种药品降价并纳入医保?如何避免药物危害?

人们常说是药三分毒,药物能治疗疾病,同时也会给身体带来不同程度的副作用。尤其是用药剂量过大或擅自联合用药时易引起药物中毒,只要做到以下几……详细>>

西非一埃博拉中心向病人提供未经测试药物医护拒绝工作

疾病新闻综合,据外媒22日报道,塞拉利昂的一个埃博拉治疗中心向病人提供的一种心脏药物,未经过针对此类疾病的动物和人类测试,导致该中心多位……详细>>

我国七成制剂生产企业将纳入药品电子监管

记者从3日在宁波闭幕的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将307种基本药物纳入药品电子监管网,涉及制剂生产企业3500余家,约占我……详细>>

这种淋巴瘤难治愈易复发,医患呼吁创新治疗药物纳入医保?掌握3招预防淋巴癌!

最近几年来,淋巴癌的发病率逐年攀升且趋于年轻化。淋巴癌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显著,跟感冒和炎症差不多,常常被人们所忽略。淋巴癌早期发生浅表淋巴……详细>>

新基药目录管理办法出台 6类药品未入选

继基药目录调整之后,与之相应的目录管理细则亦随之出台。为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建立健全国家基本药物目录遴选调整管理机制,近日,国家卫计委……详细>>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