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湖南部署食品安全整顿 乳制品食用油是重点

2010-12-28 14:50: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从12月中旬以来,“火锅增香剂”、“火锅红”、“辣椒精”等不明食品添加剂被频繁曝光,令民众忧心忡忡。而一份11月的媒体调查也显示,半数长沙市民对食品安全持“不放心”态度。其中,奶制品、食用油进入了老百姓最不放心的食品名单。

  元旦节、春节“双节”临近,老百姓对食品安全问题将更为关注。“当前,食品安全工作形式严峻,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为重大。”在今天(27日)的湖南省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湖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于来山强调,各级政府和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下最大的决心,采取最有利的措施,切实解决好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使人民群众吃上放心、安全、健康的食物,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和春节。

  副省长郭开朗在会议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湖南省食品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就,认真分析了当前全省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式,深刻剖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副省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刘力伟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在明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2010-2011年湖南省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全省范围再一次集中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整顿行动,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再排查、再检查、再整治,加大对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对大案要案尽快查清、尽快结案、依法严肃处理违法犯罪行为。其中,乳制品和食用油将是整顿重点。

  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委员、联络员及各市州、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饼的保质期跟防腐剂有关吗?健康吃月饼要懂得这4点

近日,很多人听信网上谣言,开始关注的保质期,有的甚至只买保质期只有半个月的月饼,月饼的保质期跟防腐剂有关吗?详细>>

[11月18日—11月23日] 一周健康热点

25日,一年一度的国家公务员考试轰轰烈烈地结束了。今年报名人数达到150万,实际参加笔试人数111.7万名,而今年国家计划招录20839……详细>>

星巴克两甜点用虫当着色剂 超过6500人联名提出抗议

星巴克草莓星冰乐颜色诱人,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昨天,网络传出星巴克的红莓小甜点和草莓星冰乐粉嫩的颜色来源于一种昆虫“胭脂虫”,该消息引起6……详细>>

营养补剂有必要吃吗?盘点常见运动营养补剂的作用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中的营养补剂也越来越丰富了,国庆节日走访亲朋好友总免不了带点礼品,而各种营养补剂的保健品就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详细>>

黑窝点:有毒添加剂加工制造卤肉12万多斤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咸阳市检察机关获悉,咸阳市公安机关日前捣毁了一个藏身城中村、用有毒有害的添加剂加工制造卤肉的黑窝点,现场查获大量卤肉制品……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