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我国加强“两节”期间食品质量安全监管

2010-12-29 10:44: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记者28日下午从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获悉,为确保“两节”期间食品质量安全,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各地质检部门根据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两节”期间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和执法打假工作。

  国家质检总局为此发出的通知,要求对国内生产的米面制品、食用油、酒类、乳制品和调味品等节日热点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卫生、添加剂使用、原料和出厂成品检验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企业出厂产品进行抽样检验,尤其是对风险大的产品,加大抽查批次;对当地重点产品、重点企业和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对进出口食品、供港澳食品和农产品依法进行检验检疫。

  国家质检总局明确,各地要严格查处违法行为,将打击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食品、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和严格查处无证生产作为重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果断措施,依法从严查处,必须暂扣涉嫌违法的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许可证,查封或部分拆除其生产设备,防止在问题查清前继续生产;必须查封涉嫌违法的食品生产企业所有原料及所有产品,并做好抽检、留样工作;必须调取企业台帐,核查原料来源和产品流向;必须查明原料购入、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及产品销售等环节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的细节情况;对于已确认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一律依法进行处理,该移送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对发现的假冒伪劣食品要依法没收并监督销毁,追查问题食品去向,责令并监督企业召回已出售的产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监局发布2012年第3期违法药品广告公告汇总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2年第3期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公告汇总,汇总中对辽宁华源天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详细>>

北京检出不合格食品 “每日优鲜”山药片大肠菌群超标被点名?大肠菌群超标有什么危害?

大肠菌群是指具有某些特性的一组细菌,跟粪便污染有关,其中包括大肠杆菌和阴沟肠杆菌等。大肠菌群分布比较广,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和恒温动物粪便中……详细>>

蒙牛3000箱奶生产日期被改晚6个月 已销往义乌

继今年5月蒙牛被爆出在牛奶中掺入牛尿的丑闻后,蒙牛再陷丑闻。据媒体报道,蒙牛驻浙江省义乌市的经理,擅自将蒙牛纯牛奶的生产日期篡改至出厂……详细>>

广州人大代表责问 投数千万为何管不住瘦肉精?

详细>>

黄记煌再被曝丑闻:配料过期 章鱼变质蟹棒掺假

全国超三百家分店的黄记煌,近日再爆后厨内幕:黄记煌南昌青云谱家乐福店中,厨师没有健康证,蔬菜配料不清洗,称不能洗,洗了会烂,用过期酱料,……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