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男童同打乙肝乙脑疫苗后患肾病 家人索赔64万

2010-11-17 10:15: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大冶一8岁男童同时打下乙肝和乙脑疫苗后,次日出现浮肿,后被诊断为肾病综合征。家属将医院、大冶市人民政府和两家制药厂同时告上法庭,索赔64万余元。

  昨日,记者在大冶市金牛镇西畈村看到患病儿童施军,孩子脸型圆胖。其母彭连枝介绍,孩子未打疫苗前是瘦尖脸型。去年5月10日下午4时多,她带着8岁的施军到大冶市第二医院注射乙肝疫苗第3针,医生说还要打乙脑疫苗,她交了30元钱后医生什么也没问就直接注射了。次日孩子面部、腿部等处开始浮肿,越来越严重,住院治疗确诊为肾病综合征,需长期服药。

  一向健康的孩子为何突然患上肾病?去年10月份,夫妻俩带着儿子前往黄石求实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结论为该病与注射乙肝和乙脑疫苗之间存在因果关系,疫苗属一种异体蛋白,人体接种后可引起免疫反应,特别是对高敏体质者可出现肾病综合征。

  去年12月,夫妻俩将注射疫苗的医院、大冶市人民政府以及两种疫苗的生产厂家同时告上法庭,请求判赔医药费等64万元,以及换肾费用等。今年1月份,黄石市中级法院裁定该案由下陆区法院审理。

  昨日,记者来到大冶市第二医院采访,该院表示目前在走法律程序,不便表态。大冶市疾控中心主任黄姓负责人则介绍,除狂犬疫苗外,一般几种可同时注射,除非是亚健康状态下疾病突发偶合,与疫苗注射本身应该没有关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中医药肾脏病防治联盟成立 广东省中医院任理事长单位

6月9-10日,“中国中医药肾脏病防治联盟成立大会暨全国中医肾病国医名师学术经验研讨班”在穗举办。活动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民族医……详细>>

中国农大专家:不排除甲流病毒在动物体内发生变异

针对近期在犬中检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情况,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刘金华教授4日接受采访时说,从甲型H1N1流感病毒特性和传播规律上看……详细>>

[11.12]广东省中医院:慢性肾脏病防治

慢性肾脏病(CKD)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和生命的常见病。近年国内外有关资料表明,CKD的患病率明显上升。美国成人CKD的患病率高达13.1……详细>>

糖尿病患者早关注肾功能 降低肾衰竭

在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来临之际,一份关于《2型糖尿病伴有慢性肾病患者的住院直接医疗费用和用药模式分析研究》结果发布,该研究表明,……详细>>

我国肾癌发病率年均增长3% 45-65岁为高发年龄段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但是又有多少人能拥有一对健康的肾脏呢?目前,世界上患肾病的人口超过5亿,我国肾病患者人数约为1.2亿,占成……详细>>

  • 张训

  • 王国保

  • 林碧莹

  • 余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