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药监局曝光22家发布虚假药品信息销售假劣药品网站

2010-09-30 09:30: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9日对22家发布虚假药品信息销售假劣药品网站进行集中曝光。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已依法将违法网站移送有关执法部门进行查处。

  据介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部分网站伪造或假冒开办单位,发布虚假药品信息、销售假劣药品,部分搜索引擎为这些违法网站提供链接服务,严重危害公众用药安全。经核实,违法网站通过使用绝对化、承诺性的语言,对“产品”疗效进行虚假宣传,有些网站还含有“性暗示”等低俗内容。

  根据2010年第3期《互联网购药安全警示公告》,这22家违法网站包括:中国风湿康复网,宣传“克痹骨痛安胶囊”;泰国强骨力胶囊官方中文网站,宣传“强骨力”;*中文网,宣传“美国原装进口*”;*中国销售网,宣传“美国原装进口*”等。消费者可以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浏览“网上购药安全警示”栏目了解具体情况。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消费者,企业通过互联网向个人销售药品,必须经过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审批,取得《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机构资格证书》,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必须标明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机构资格证书号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便百姓买药 商务部鼓励药店向电商靠拢发展

全国药品流通行业管理工作会议在郑召开详细>>

苏晶:中国新政下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

健康产业是一个新兴产业,自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健康产业、健康服务业高度重视与扶持,可以说是实施新政的一个崭新亮点。与大健康产业相关的……详细>>

扶植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 发挥中药材资源优势

四川“十二五”草案中提出,发挥中药材资源优势,以川产道地药材为重点,建设全国中药的重要饮片和重要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作为在中药行业多年的……详细>>

走访药交会:国产安全套或往物理助勃延时发展

2013年12月5日,第70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在广州举行。本届药交会中,约33家生殖健康用品生产企业前来参展,其中,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在走访……详细>>

政协委员:应发展高品质仿制药 满足患者客观需求

当前,越来越多的患者通过“海淘”等方式购买海外高品质药品,上海浦东近两年审结32起“代购洋药”案,有患者家属因通过互联网销售印度仿制药而……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彭力平

  • 王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