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贪嘴惹祸6年长百个瘤 医生:管住嘴多动腿

2010-04-22 09:56: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或突出于皮肤表面,或隐匿在皮下。昨日,武汉同济医院肿瘤科来了一位男患者,6年间,他的身上先后长出上百个瘤子。

  这位患者姓黄,今年44岁。他的两条手臂凹凸不平,肉眼就能看见上十个瘤,大的如蚕豆,小的似药粒。在他皮肤看似平坦的地方,也能摸到肿瘤球状物。掀开衣服,可见他的身上也满是瘤子。

  这位黄姓患者身高1.6米,体重67公斤,不算胖。据他自己称,从前些年开始,他就雇人打理生意,自己则及时行乐。每天睡到九十点,餐餐都下馆子。时间一长,在家吃得素一点,他就觉得不过瘾。6年前,他的左腰间长出第一颗瘤子,虽然不痛不痒,但随后越长越多。

  武汉同济医院肿瘤科主任于世英诊断:这些肿瘤均为脂肪结节,原因是摄入脂肪过多。有些人摄入过多的脂肪后不会长胖,但会长脂肪结节。脂肪结节是良性的,恶变的可能性非常小,没必要治疗。患者如想控制病情,就必须管住嘴、多动腿。否则除了会长更多脂肪结节,还会让其他脏器出问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印度国内3000万人肥胖,政府考虑征收“脂肪税”,预防肥胖谨记10个要点

近日,印度卫生部和城市发展部11名高级官员会见了莫迪总理,并提倡对钠含量以及脂肪含量高的饮料和包装食品征收“脂肪税”。而这项提议也有望在……详细>>

女子花4万填充额头旺夫出现凹坑?脂肪填充后该如何护理?

上眼皮凹陷、面部颞部凹陷或双颊深陷看起来非常显老,同时也给人留下凶悍的印象,所以不少人通过面部脂肪填充来改善此问题。不过脂肪填充也有一定……详细>>

饼干中的反式脂肪酸会增加患子宫内膜异位症几率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食用含有反式脂肪酸食品的妇女罹患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几率更高。详细>>

科学家阐明癌细胞对抗癌药物产生耐受性的新型分子机制!

靶向性的抗癌疗法:西妥昔单抗和帕尼单抗是晚期结直肠癌的主要治疗手段,结直肠癌是美国癌症相关死亡的第二大原因,然而很多患者机体中携带的遗传……详细>>

大剂量VitC辅助治疗肿瘤存在个体差异?谁可能是这一疗法的受益者?

近日,由日本肿瘤内科学会主办的“第十九届日本临床肿瘤学会年会(JSMO2022)”在日本京都顺利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线下及线上同时……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