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饼干中的反式脂肪酸会增加患子宫内膜异位症几率

2010-03-25 09:38: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食用含有反式脂肪酸食品的妇女罹患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几率更高。

  来自美国布里格姆妇科医院和哈佛医学院的研究者们在过去12年间对7万多名女护士的饮食进行跟踪调查。他们将食物中的脂肪分为5类,观察哪一种类型的脂肪会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症。

  调查结果发现,和摄入脂肪含量相比,脂肪的种类与罹患子宫内膜异位症相关更大。食用含有反式脂肪酸食品的护士要比摄入脂肪含量最低的护士患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几率高48%,而摄入充足的omega-3不饱和脂肪酸的护士患上此病的几率要比摄入脂肪含量最低的人低22%.

  研究小组负责人说,反式脂肪酸会引起人体发炎生物标志增加,现在已经证明发炎生物标志和子宫内膜异位症有关。据悉,这是医学界首次发现反式脂肪酸和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关系,未来仍需要更多科学研究对这一结果进行核实。但是此研究说明了健康的饮食习惯对人体有益。

  反式脂肪酸得名于其化学结构,它会破坏人体胆固醇水平,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多存在于人造黄油、饼干及油炸食品中,而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则有助于预防多种心血管疾病,对大脑发育也有好处。专家建议,应多食用金枪鱼、三文鱼、核桃、亚麻籽等富含omega-3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异护在线,安诺长载——“诺异安”项目山东地区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1年7月3日,“诺异安”子宫内膜异位症术后健康管理服务项目在第七届山东省妇科微创高峰论坛上亮相。项目启动会和启动仪式在大会上圆满举……详细>>

长期减肥无效的可服用杜仲α-亚麻酸胶囊

据法国UniversitédeNiceSophia-Antipolis研究证明,omega-3不足的同时omega-6过量,可以导致遗传……详细>>

中消协:常期食用人造奶油蛋糕会引发多重疾病

中国消费者协会(中消协)24日发布食品科学消费提示,关注蛋糕等焙烤食品主要原料,生产者应明确标注 “人造奶油”还是“天然奶油”。详细>>

研究:Omega3脂肪酸并不能减缓认知功能衰退

Omega-3脂肪酸对于机体健康的有益作用已得到众多研究的支持。但是,《神经病学》杂志发表的一项新研究称,高水平的Omega-3脂肪酸对……详细>>

科学家阐明Ω-脂肪酸或和肠癌患者生存率直接相关

日前,一项发表在国际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Cancer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阿伯丁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能够破碎……详细>>

  • 欧阳惠卿

  • 郑峥

  • 罗颂平

  • 罗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