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江西数十名儿童接种麻疹疫苗患病 一女孩长满汗毛

2010-04-08 09:43: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继山西和江苏的问题疫苗事件之后,昨日,又有媒体报道,江西省从去年10月开始向8个月到14岁适龄儿童接种的麻疹疫苗也出现问题,相关人士透露,因接种麻疹疫苗出现异常反应的病患人数可能超过30人,其中一名女孩在治疗一段时间后身上甚至长满了黑密的汗毛。

  昨天早上,广东一家媒体报道称,自2009年10月至今,江西省对辖区内8个月大至14周岁的适龄儿童进行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接种后,陆续有接种了疫苗的儿童出现病情,其中大部分为过敏紫癜,有严重者已经引发肾炎

  经江西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认定,数十位患儿的病情属于“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该过敏性紫癜与疫苗接种有相关性)”。

  据报道,接种麻疹疫苗后的这些患儿,出现腹痛、身上长满红点以及浮肿等症状。一名8岁的女孩身上甚至长满了黑密的汗毛,嘴唇上也长出了黑黑的胡须。伴随着免疫力下降,部分患儿经常感冒发烧。

  患儿家长认为,不接种疫苗,小孩就不会患上过敏性紫癜,也不会因为激素药的副作用而造成身体出现异常。

  昨天下午,江西省卫生厅在其官方网站上对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报称,到目前为止,全省累计接种麻疹疫苗907.16万剂次,经专家组确诊属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有48例,其中过敏性紫癜45例,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中过敏性紫癜发生率为4.96/100万,低于世界卫生组织报道的10/100万的水平。

  对于发生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病例,及时进行网络报告,并组织专家调查诊断。江西省卫生厅称已掌握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患儿的信息,正在核实每一例患儿的医疗、误工、陪护、交通等费用,下一步将按照《江西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办法(试行)》,将有关费用补偿到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湖北5例?夏季带口罩会面临哪些问题?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但每个人也不能松懈,出门戴口罩是降低被感染风险的最好方法。但随着夏季来临,天气越来越炎热,经常戴……详细>>

卫生部回应圣元奶粉事件 称性早熟致病原因复杂

卫生部今日上午10:00在5楼新闻发布厅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西部大开发10年来卫生事业发展有关情况。在回答法制晚报记者关于“怀疑因……详细>>

重庆查获问题肉窝点 3年前病死猪肉仍在卖

贩卖病死猪肉的窝点,部分猪肉竟然存放达3年之久。记者从沙区警方获悉,上月沙区警方联合卫生、工商、质监、动监等部门,在陈家桥农贸市场内捣毁……详细>>

老人是低睡眠质量高危人群 睡眠不足加重慢病

3月21日是第17个世界睡眠日。昨日市精神卫生中心、市安定医院睡眠调查项目主要负责人及该院老年科专家指出,老人睡眠质量与慢病密切相关。详细>>

压力使现代人添了不少心病 学会释压是关键

心理学家说,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心病”,高压、忙碌的现代生活正是主要根源,尤其一些有别于传统心理疾病的新型“心病”,正大肆在人群中蔓……详细>>

  • 罗润齐

  • 黄呈辉

  • 莫凡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