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小学生寒假发腰围尺 倡导孩子和家长远离肥胖

2010-01-12 14:22: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寒假前,北京市的小学生都将陆续收到一把由市卫生局、市教委免费下发的健康腰围尺,通过他们带给家长,可给全家人测量腰围。据悉,作为“健康北京人——全民健康促进十年行动”健康活动的内容之一,这项“小手拉大手,全家关注腰围”活动旨在唤起学生及家长对健康的共同关注。

  “众所周知,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病’,肥胖是引起心血管病、糖尿病等疾病的高危因素,尤其是那些‘大肚子’的腹型肥胖者危险性更高。”北京大学医学部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学系副主任钮文异教授向《生命时报》记者介绍,“而通过恰当的方式让孩子们从小就对自己的健康风险做到心中有数,无疑会增强他们的健康意识。”

  据专家介绍,男性正常腰围不超过90厘米,女性不超过80厘米。测量的方法是:皮尺刻度缘距肚脐上缘1厘米处,水平环绕一周,紧贴而不压迫皮肤进行测量。(郑 丹)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肚子大四肢不粗 苹果型身材容易患糖尿病高血压

身材不仅影响人的外在形象,也与健康密切相关。专家指出,苹果型肥胖的人更容易患各种疾病。肥胖身材分两种,肚子大,腰围为主,四肢不粗的,叫苹……详细>>

日本萌妹子成超级大胃王 暴饮暴食会带来哪些问题?

现年30岁的日本“超级大胃王”木下佑哗,看上去就像是个弱弱的邻家小妹,身高158厘米,体重47.1公斤。然而她天赋异禀,食量惊人,曾经参……详细>>

体重超标影响健康 减重手术帮助胖子释重负

最新数据表明,全球每年至少有260万人因肥胖而死亡。 人们常说“心宽体胖”,而实际生活中,真正快乐的胖子并不多,肥胖让他们的社会接纳度降……详细>>

两女子打瘦腿针全身中毒 推荐女性瘦腿运动法

天气渐热,对于爱美的姑娘们来说,此时拥有一双纤瘦的美腿,在夏天可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浙江湖州有两个姑娘也是这样的想法,她们去朋友那里打瘦腿……详细>>

日本“宅神”27年未出门 宅人们小心心理病

最近,日本电视节目报道了一名逆天级别的“宅神”,他整整27年没有出门。这位化名为“真树”的宅男先生,已经43岁。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何金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