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截至11月底我国累计报告甲流确诊病例9万余例

2009-12-05 13:07: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卫生部4日发布的2009年11月份全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情况显示,截至11月30日,全国31个省份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92904例,包括境内90720例,境外输入2184例;已治愈73091例,在院治疗7253例,居家治疗12360例,死亡病例200例。

  统计显示,进入11月份,我国内地甲型H1N1流感疫情波及范围进一步扩大。报告确诊病例的县(市、区)数增加510个,报告死亡病例的省份增加21个。

  与此同时,甲型H1N1流感占流感病例的比例持续上升。实验室监测结果表明,北方地区从10月底的80%升至11月底的87%,南方地区从85%升至93%。

  重症和死亡病例数也显著增加。数据分析提示,患有慢性基础病、肥胖和妊娠是发生重症和死亡的危险因素。死亡病例的并发症主要为肺炎呼吸衰竭和呼吸窘迫综合征、心衰和感染休克等。

  专家指出,慢性病患者、肥胖者、孕妇、婴幼儿和老人是易成为甲型H1N1流感重症、危重症患者的高危人员,要减少到人群拥挤场所活动,避免接触流感患者,必须接触时应戴口罩,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者应及时就医,尤其是出现高烧持续不退或热退后再次出现高热、气促、气短、胸闷等症状的患者应及时就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周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冠病毒变异会不会影响疫苗的有效性?中疾控解答

12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发布会,针对“目前全球范围内新冠病毒变异的情况是怎么样的,以及是否会影响……详细>>

美研究人员打破常规 寻找艾滋病疫苗研发新途径

详细>>

4岁女童遭恶狗撕咬 如何才能有效预防狂犬病

“太惨了!小女娃遭到10多条恶狗撕咬,全身都是伤,太可怜了……”19日,昆明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外,市民议论着这起悲惨事件。受害女娃的父……详细>>

夏季是手足口病高发期 5岁以下儿童可选疫苗预防

夏季是传染病高发期,儿童发育不完善,抵抗力弱,更容易受到传染病侵害。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在线访谈中,中国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对于儿童来说,夏季……详细>>

北京疾控中心:家犬咬伤可致狂犬病 及时接种疫苗勿存侥幸

据其官方网站消息,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本月19日接报一起狂犬病病例。患者为一名55岁女性,今年7月被自家饲养的藏獒咬伤脚踝,自行处理伤……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