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国女孩患怪病 临镜自照总觉丑陋无比8次寻死

2009-11-17 09:40: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英国女孩汉纳•卡米尔从小患有罕见的“躯体变形障碍症”(Body Dysmorphic Disorder),每次临镜自照,总感到自己丑陋无比,为此甚至8次自杀寻死。

  据香港《大公报》16日报道,现年26岁的汉纳是沃尔索尔市人。她的“躯体变形障碍症”梦魇从9岁时就开始了,12岁时她又患上了“厌食症”,只能在家中接受教育。16岁时,她已自卑得害怕跨出家门一步。当她照镜时总感到自己是在照“哈哈镜”:镜中的自己身材太胖、臀部太宽、双腿太粗,丑陋无比。

  由于深信自己是丑八怪,汉纳总将别人真诚的赞美误解成“刻意的嘲讽”,极度自卑下越来越沮丧。从15岁起,汉纳已8次尝试服用过量的止痛药自杀。2006年,当神经崩溃的汉纳再次自杀未遂后,医生考虑将她关进精神病医院。在母亲希瑟的恳求下,医生同意让汉纳在家中接受24小时的自杀监控。

  由于摄影是汉纳的最大爱好,一名心理治疗师建议通过摄影帮助汉纳增强自信。通过观看摄影作品中的自己,汉纳终于开始尝试客观地看待自己的身体。在其中一张“自我治疗”摄影作品中,照片上的汉纳脸部被便签纸覆盖,她想通过这份作品表达内心的真实感觉。

  汉纳说:“当我看着这些照片中的自己时,我将照片上的人看成是一件艺术品,而不是我本人。这让我渐渐开始接受我自己,我不再总是关注自己的身体,而是开始关注我这个人。”

  汉纳日前在艺术画廊举办了自己的第一场摄影艺术展,作品获得艺术家和游客们的赞赏。汉纳还主动和其它“躯体变形障碍症”患者取得联系,希望通过“摄影治疗法”帮助他们克服“心病”。

  据统计,每100个英国女性中就有一人患有某种程度的“躯体变形障碍症”。纽卡斯尔市26岁女孩谢丽尔。戴维森每次出门前都要化13遍妆,后来她在朋友鼓励下参加模特比赛,一举夺得冠军头衔,她才开始相信自己真的“看起来很美”。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球每年有1200万新发癌症病例 肿瘤早期有的十大症状

每个人都可能得癌,因为我们身上有一种“原癌基因”,只要受到外因刺激,也许就会被激活。而这种外因,往往来自于我们的生活。国际抗癌联盟曾发表……详细>>

产后月经疼痛难忍可能是这种病在作怪 可当日手术当日出院

不久前,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生殖内分泌妇科范佳颖副主任医师接诊了两名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他们分别忍受疼痛已有7年和3年之久,前者还出现……详细>>

中国重症精神病患者数超1600万 每100人中就有1个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精神卫生中心数据显示,中国重症精神病患者人数超过1600 万,也就是说不到 100 个中国人中,就有 1 个是重症……详细>>

[7.19]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如何监测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怎样有效监测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对人体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并发症上,心血管病、眼病、足病、神经系统疾病等等并……详细>>

糖网是糖尿病患失明首因!中山眼科中心专家支招如何防治糖网

11月14日为联合国糖尿病日,近年来,糖尿病发病率逐年上升,且糖尿病已不再属于老年病的专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视网膜……详细>>

  • 杨志敏

  • 陈向一

  • 李欣

  • 马丽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