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专家:甲流疫苗安全性有保障

2009-11-07 13:47: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甲型H1N1流感疫苗研制时间短,会不会不安全?对一些群众的疑虑,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郭立君表示:“甲流疫苗的生产工艺与季节性流感疫苗是一样的,我国流感疫苗生产工艺非常成熟,因此甲流疫苗的安全性是有保障的。”

  郭立君说,季节性流感疫苗通常含有三株病毒,甲流疫苗只有一株,比季节性流感疫苗还少两株病毒。而且,疫苗都是采取灭活后裂解病毒的生产过程,不含活病毒,疫苗接种后既不会使人染病,又可以促使人体产生有效抗体,是疫苗中比较安全的。

  甲流疫苗会不会产生副作用?并有一个较长的潜伏期?郭立君说,目前接种后出现的不良反应,如发热头痛等,多数都是一过性的,大多数疫苗接种后都可能出现这种不良反应,很快就会过去。至于远期对人体健康是否会有影响,郭立君表示,季节性流感疫苗已经接种很多年,并没有发生特别严重的不良反应,甲流也是流感的一种,甲流疫苗的生产原理和工艺与季节性流感疫苗完全相同,据此推断,甲流疫苗也应该是比较安全的。

  记者从吉林省疾控中心了解到,截至11月5日,吉林省接种甲流疫苗205995人,累计不良反应52例,均属一般反应,与其他季节性流感疫苗不良反应相比,没有什么差别。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型H1N1流感只是一种新流感 戴口罩能有效预防

河南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国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甲型H1N1流感是一种新亚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通俗地讲,甲流病毒就是引起感冒的……详细>>

美研发出一种抗流感新药 对甲型流感病毒有效

美国一家生物制药公司13日宣布,他们研制出一种新药,经动物实验测试发现对目前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有效,而且由于它不直接作用于病毒……详细>>

4岁女童遭恶狗撕咬 如何才能有效预防狂犬病

“太惨了!小女娃遭到10多条恶狗撕咬,全身都是伤,太可怜了……”19日,昆明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外,市民议论着这起悲惨事件。受害女娃的父……详细>>

湖南报告第4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湖南省卫生厅今日通报,6月20日,湖南新增1例输入性甲型H1N1确诊病例,这是湖南报告的第4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详细>>

几内亚将扩大使用日本研发的抗埃实验性药物

据外媒报道,继初步试验成功后,几内亚政府已授权治疗埃博拉的医疗中心,扩大使用日本研发的抗埃博拉病毒实验性药物。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