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埃博拉病毒 > 正文

几内亚将扩大使用日本研发的抗埃实验性药物

2015-02-09 10:24:37      家庭医生在线

据外媒报道,继初步试验成功后,几内亚政府已授权治疗埃博拉的医疗中心,扩大使用日本研发的抗埃博拉病毒实验性药物。

在此之前,几内亚境内感染埃博拉病毒人数于过去一周倍增,与西非埃博拉重灾区感染病例下滑的广泛趋势背道而驰。

据悉,法国和几内亚团队自去年12月中起,在几内亚南部展开测试日本富山化学工业(Toyama Chemical)研发的抗埃博拉实验性药物Avigan。

法国总统奥朗德办公室日前表示,测试获得正面结果,这种药物似乎能加速病患的康复过程。

几内亚埃博拉疫情协调员凯塔表示:“我们已决定扩大使用这种药物,不过只有埃博拉治疗中心才能取得这种药物”。

相关链接:

此前,据报道,日本富士胶卷控股公司宣布,其子公司开发的流感治疗药物“法匹拉韦”(台媒音译,Avigan)最快可能在2015年年1月获国际认证为埃博拉出血热治疗药物,成为世界第一个获得认证的抗埃博拉药物。

据共同社报道,富士胶卷称,法国和几内亚将从2014年11月中旬起在几内亚展开“法匹拉韦”治疗埃博拉的临床试验,预计2014年12月底得出结果。由于事态紧急,相关机构将在1个月内完成对“法匹拉韦”安全性及有效性的审查。

如果获得认证,富士胶卷计划透过日本政府将“法匹拉韦”提供给埃博拉疫情肆虐的西非各国;若有需要,还将提供给其它国家和地区。

“法匹拉韦”是富士胶卷旗下“富山化学工业公司”研发的流感治疗药物,2014年3月刚刚在日本国内获得生产销售许可。富士胶卷董事长古森重隆表示,“法匹拉韦”是可以对抗埃博拉的有效药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卫生部发布全国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问答手册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中国将对近1亿儿童在9月11~20日期间接种麻疹疫苗,并要求以县为单位接种率达到95%以上。今天,卫生部发布全国麻疹……详细>>

中国共签发108批1765.5万人份甲型H1N1流感疫苗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发布会透露,截至10月9日,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共计受理175批2851.1万人份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批签……详细>>

台湾地区新增5例流感并发死亡病例 均未接种疫苗

台湾当局卫生事务主管部门24日公布,台湾地区近日新增5例流感并发症死亡病例,其中4名个案分别具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史,只有1名14……详细>>

宫颈癌疫苗反应受网友关注 如何预防宫颈癌发病?

近日谈宫颈癌疫苗不良反应文章点击率超高,整体几乎都是引用权威机构的资料,大篇幅谈疫苗不良反应,但又说要理性看待,最后的结论部分并不明确反……详细>>

高原地区甲型H1N1流感重症患者容易出现并发症

卫生部医疗专家组16日赶赴青海对甲型H1N1流感救治工作进行指导。在开展工作中专家指出,青海省地处青藏高原,海拔高、大气含氧量低,相对……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