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三季度食品质量监测 麦芽糖掺混蜂蜜中

2009-10-26 22:31: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为了加强对食品质量的监管,三季度省工商局对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阿坝州等15个地区流通领域销售的10种食品的510个批次进行了质量监测。

  据介绍,本次监测的食品包括月饼、蜂蜜、茶叶、果冻、速冻米面制品、豆制品、火腿肠、食醋、小麦粉、食用植物油等。检验项目主要包括国家强制性标准所规定的商品标签标识、涉及人身健康安全的卫生理化指标以及商品的属性特性指标、理化指标等。经检验,内在质量合格的422个批次,合格率为82.7%,内在质量不合格的88个批次,不合格率为17.3%。

  监测结果显示速冻米面制品、小麦粉、果冻产品质量合格率在95%以上。其中不合格的现象包括豆制品菌落总数超标较为严重;蜂蜜存在以麦芽糖加入蜂蜜中的掺混现象。

  目前,省工商局正在组织对不合格食品及经销企业进行查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无瘦肉精中毒新病例 市场上猪肉可以放心买

详细>>

加州开心果或遭沙门氏菌污染 尚无中毒报告

详细>>

湖南问题学生奶调查结果:运输中包装破损致污染

昨天(13日),湖南怀化沅陵县发布“9·6”七甲溪九校食品安全事故调查结果称,引起学生及家长出现不适症状的主要原因,是牛奶在运输途中遭到……详细>>

无证自制饮料又惹祸 中低档餐饮场所亟待规范

无证自制饮料又闯祸详细>>

严管之下洋奶粉仍加码中国市场 七批次不合格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对外发布,此番其明确提出“要对进口婴幼儿奶粉质量安全展开全面检查,加强……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