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江西16万农村妇女免费筛查“两癌”

2009-10-24 15:21: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记者从江西省财政厅获悉,为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2009年至2010年江西财政将出资805万元,为农村妇女免费筛查宫颈癌乳腺癌。今年将选择7个县(市)为1.4万人筛查乳腺癌;选择14个县(市)为14.7万人筛查宫颈癌。 

    从2009年开始,江西通过宣传、健康教育和定期筛查等方式,为全省35至59岁的农村妇女进行宫颈、乳腺癌检查,逐步提高农村妇女自我保健能力和健康水平。 

    据了解,全世界每年约有20万妇女死于宫颈癌,其中中国有5万,占了四分之一。我国农村地区由于受经济条件、医疗条件、医疗水平等因素的制约,许多患有妇科疾病的妇女不能得到及时检查和救治,使得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等妇科疾病发病率较高,发病年龄呈年轻化趋势。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中国乳腺病MDT联盟在广州正式成立! 乳腺癌病人看病少走弯路

在中国,乳腺癌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首位,每年新发病例约27.9万,并以每年2%左右的速度递增。全世界每年新发病例约200万 ,美国CA杂……详细>>

乳腺癌基因有望成为开发肝母细胞瘤靶向性疗法的潜在靶点

肝母细胞瘤(hepatoblastoma)是一种罕见的肝癌,其发病率仅为百万分之几,然而其却是引发婴儿和幼儿患肝癌的主要原因,大部分的患……详细>>

我国乳腺癌发病率每年递增4% 早期发现5年治愈率达95%

发病率每年递增4%,发病年龄有“延后”趋势 检测预防40岁以前靠B超,40岁以后最好加上“钼靶”。当越来越多的公众人物因乳腺癌而离世后,……详细>>

粉红丝带,传递力量!广东省中医院举办乳腺癌防治月大型公益活动!

每年的10月份是“世界乳腺癌防治月”,乳腺癌一直威胁女性生命的“健康杀手”,且位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的榜首。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以及医……详细>>

我国乳腺癌患者有年轻化趋势 保持心情舒畅可预防

乳腺癌发病率在我国女性恶性肿瘤中居首位,已经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率依旧不断上升,且有年轻化趋势。天津市肿瘤……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