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每年12万人被犬所伤 专家:将狂犬疫苗纳入医保

2009-03-09 15:33: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天,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报告称,近期我市余姚、慈溪等地区连续发生多例狂犬病病例。自2008年以来,我市狂犬病疫情呈现局部高发态势,2008年至2009年2月18日,我市累计报告狂犬病死亡病例8例,其中慈溪市4例、余姚市4例,加强重点地区的狂犬病防控刻不容缓。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称,在对多例狂犬病死亡病例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后发现:我市农村地区犬类管理不规范是造成人群犬伤比例较多的重要原因,全市每年犬伤门诊处置人数达12万余人。

  专家称,我市尤其是余姚和慈溪两地的犬类管理问题十分突出,主要表现为:余姚、慈溪等重点农村地区犬密度大;流浪犬、野犬大量存在,无人管理;群众对于犬类免疫采取被动免疫的方式(等动物畜牧兽医部门上门接种),导致犬只免疫率不高;部分群众因人用狂犬疫苗接种费用贵,犬伤后未及时去医院犬伤门诊进行伤口冲洗和疫苗接种。这些均是导致犬类伤人致死的重要原因。

  专家建议,必须尽快建立多部门协调机制,建立全市公安、农业和卫生等部门参与的狂犬病综合防控体系;应将狂犬疫苗等纳入医保和农保等报销范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郑佩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陕西神木免费医疗模式难下定论 会不会人走政息

详细>>

 广东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范围管理暂行办法

详细>>

人保部财政部:各地应提高住院费用报销水平

今后,各地应适当提高政策内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水平,逐步提高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昨天透露,该部和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详细>>

内蒙古计划三年内实现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出台的规划,通过进一步提高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内蒙古计划2009年底和2010年底,使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的覆盖率……详细>>

内蒙古六项措施解决大学生参加医疗保险难题

详细>>

  • 莫凡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